新浪福建 先锋湖里

来“樱花街”,看湖里的草长“樱”飞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三/月/赏/樱

湖里“樱花街”粉色上新

春风起 春日暖

早春时节的湖里“樱花街”

早已热闹起来

樱花翩翩飞舞

在温和的风中淘气喧闹

落樱满地、葳蕤生香

是春日最好的见证

01

春意如约至,赏樱正当时。湖里区这条“樱花街”已然成为厦门岛内。

“樱花街”全长1060米,占地面积3.6万平方米,位于五缘湾核心区域——。每年2月中旬至4月左右,“樱花街”盛开的樱花,都会成为朋友圈里的春日限定浪漫C位。

“樱花街”位置

原来的钟宅西二路及钟智西三路,道路景观虽,但颜色单调,缺乏层次感。

湖里区市政园林局园林绿化部门从绿化带中专门开辟出一个,供市民休闲。道路两侧种植中国红、广州樱等品种的樱花。

几处早‘樱’争暖树

今年2月,乍暖还寒时分,早春樱花已经次第绽放。

玫红色点缀冬日料峭枝头,一树树樱花,绚烂地开;一缕缕暗香,萦绕浮动。

樱花烂漫 春色醉人

SPRING IS COLORFUL 

02

为进一步提升“樱花街”的游园体验,保障樱花更好地绽放,近日,湖里区通过对灌溉系统改造,对绿地内的白蚁进行诱杀防治,对乔灌木修剪整形、施肥等精细化养护措施,将“樱花街”升级打造为集的街边游园。

由于钟宅西二路旁边就是厦门市五缘第二实验学校,为解决学生及家长通行便利,湖里区对“樱花街”中分带进行了人行步道提升改造,解决了因缺少人行步道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极大提升了通行便利性、舒适性和安全性。

同时,为丰富景观视觉效果,“樱花街”沿线绿化植被也进行了改造,简化设计,,更加简约、清爽。

春天的浪漫,樱花占一半。阳春三月,粉妆玉砌,盎然春意已攀上枝头,在樱花飘落前,来“樱花街”赶赴一场盛大的粉红“盛宴”吧!

赏樱Tips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

钟宅西二路与钟智西三路

🚌公交:乘坐公交车到达[下忠站]下车步行800余米可到达

🚄地铁:3号线[湖里创新园站]下车4号口出站步行800余米可到达

🚗自驾:在导航软件上搜索[五缘湾钟智西三路]旁边设有停车场

温馨提示:樱花花期较短,最佳赏花期仅一周左右,选个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的日子一起来感受这份春日浪漫吧。

来源:湖里头条公众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