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2018年德化杨梅第二届银杏文化旅游节于13日举办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进一步挖掘杨梅的文化旅游资源,提升银杏小镇的文化旅游品位,展示多彩杨梅独特的文化旅游魅力,“2018德化杨梅第二届银杏文化旅游节”于2018年11月13日在杨梅乡安村村丁荣自然村拉开序幕。

本届银杏文化旅游节由泉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德化县人民政府指导,杨梅乡党委、政府,德化县旅游局主办。今年旅游节的主题是“杏会杨梅•丁荣之旅”,包括六项主要活动和七项配套活动,内容有丁荣旅游特色村招商推介、徒步活动、大众网友“杏会杨梅”活动、“银杏小镇”摄影大赛等相关活动。此次节日突出文化的挖掘、群众的参与和和谐社会的构建,使旅游节成为银杏小镇与省内外文化交流的一个平台,体现深厚文化底蕴的一个缩影,展示多彩杨梅文化的一个舞台。

13日上午,在杨梅丁荣银杏山庄举行的“2018德化杨梅第二届银杏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泉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山,市政府办副主任郑志勇,市旅发委主任李伯群,副主任孙少磊,市农业局副局长钱瑞峰、德化县政府副县长张秋英、泉州文旅集团董事长龚志阳,副总经理吴进金,泉州规划设计院院长林劲松等出席活动以及福建省民宿分会、泉州市自驾游协会,青年摄影协会、泉州建发国旅、泉州宝中、惠安天马、泉州中旅、中国国旅等旅行社代表,德化县直有关部门和乡镇领导、德化县主要景区、民宿投资者以及省内主流媒体部分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开幕式上,“北纬25°亚热带森林徒步穿越攻略赛”正式启动;展示剪纸、笋干、菌类、竹编工艺品、红菇、红酒等独具杨梅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旅游伴手礼,观看杨梅地方特色文艺表演。11月13日下午,丁荣旅游招商暨旅游线路推介会在杨梅乡召开,泉州文旅与杨梅乡政府签订民房改造项目合作协议,泉州国旅与杨梅乡签订旅游路线合作协议;

杨梅乡位于德化县西北部,与尤溪、永泰两县接壤,平均海拔620米以上,森林覆盖率86%,具有“山多、水足、矿富”等自然资源优势,境内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18℃,雨量充沛。丁荣自然村位于德化县杨梅乡安村村,距乡政府所在地约24公里,距德化县城区约90公里,拥有27株五百多年树龄的古银杏树,是目前泉州市发现的唯一一处古银杏群。丁荣还有数百株百年红豆杉、古椿、古樟等名贵树木和万亩毛竹林。因地理位置特殊,数百年来不被外人侵扰,得以保留原始的自然风貌,每到晚秋初冬时节,一棵棵金黄的银杏点缀在成片的阔叶林或竹海之中,与闽南特色的古民居,共同构成了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和纯朴的乡野风情相互融合的美妙景致,成了杨梅季节性景观之一。

据悉,德化县把丁荣银杏山庄作为“旅游特色村”来培育,精心打造集“观光、体验、度假”为一体的休闲旅游村庄,打造泉州乡村旅游特色品牌。一是“点的展示”。市文旅集团将丁荣旅游特色村项目定位为“泉州最美银杏民宿村”,并策划了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四大产品体系,规划建设生态景观区、农禅别院区、禅意体验区和活动营造区。二是“线的串联”。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拟通过“户外徒步天堂、山区溯溪源线、醉氧露营胜地、原生态民宿家”四大项目为抓手,炒热杨梅旅游IP,创立特色旅游品牌。杨梅乡政府正极力打造扶枫林知青生活体验馆、龙溪大峡谷景区,规划百公里徒步道串点成线,逐步完善“丁荣银杏山庄—龙溪大峡谷”生态旅游线路,增添乡村旅游魅力。三是“四季银杏”。立足丰富的银杏资源,做好万棵银杏林的开发利用,推动四季休闲乡村游,春天种银杏挖春笋,编竹制品,夏天采银杏果摘杨梅,看龙溪瀑布,晚秋赏银杏叶,拍金黄美景,冬季住银杏别院,吃银杏果食疗,捡银杏叶制作书签,在暖阳下修身静养,进山采集中草药,用大锅柴灶煮杨梅百草汤,用中药调理身体,疗养生息。

本届旅游节旨在让游客在全方位体验自然风光的同时感受杨梅乡人文精神、民俗民风和艺术活动的独特魅力,全面展示本地区优美的自然环境和特有的旅游资源。近年来,杨梅乡立足资源优势,强力推进旅游产业开发。旅游产业从小变大,由点到线,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目前全乡已建成自然文化景区5处,其中丁荣银杏山庄、云溪古村落、林氏家风家训馆、扶枫林知青生活体验馆、大龙溪瀑布等景区;今年,杨梅乡计划拓宽通往丁荣公路18公里,新建百公里步道和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使整个旅游产业呈现出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