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漳州市财政局:预拨16家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周转金1亿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记者获悉,为切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财政局实施应急处理财政保障机制,会同市医保局研究确定,在按月拨付和结算的基础上,预拨16家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周转金1亿元,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

据悉,市财政局主要落实三项经费保障,包括患者救助费用补助、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和疫情防控所需设备和试剂等经费,及时下达给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财政局和卫健局、市卫健委直属各单位和第909医院,要求按规定落实补助政策,务必做好防控经费保障工作,决不能因为费用问题延误救治和疫情防控。拨付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防控经费500万元,该项资金专项用于防控相关保障经费支出。紧急拨付片仔癀(漳州)医药有限公司100万元资金,由医药公司统筹使用,重点用于支持全市生产企业加大马力生产和调运口罩、消杀药水等物资,做好应急物资生产调运保障工作。

与此同时,落实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及时将省财政厅关于落实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有关政策通知到单位到基层,开辟疫情防控政府采购绿色通道,要求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采购要以满足疫情防控为首要目标,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由采购单位直接组织实施采购,采购进口物资无需审批。(记者刘婧)

原标题:漳州市财政局:预拨16家定点救治医疗机构 周转金1亿元

来源:闽南日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