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中高风险区返乡入泉人员需隔离医学观察14天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台海网1月12日讯 据东南早报报道   当前,国外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多个地区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甚至聚集性疫情。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各项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剧增,为共同维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1月8日,市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返乡人员、入泉人员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具体如下:

一、倡导我市在外地尤其是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经商、务工人员在工作地过节。

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入泉人员抵泉时请主动向属地村居(社区)报告。中风险地区返乡、入泉人员,要严格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高风险地区返乡、入泉人员,要严格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

三、1月9日起,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辖区的其他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入泉人员,未持有抵达我市目的地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均应免费进行核酸检测,落实居家自我健康观察措施。

四、提倡国内低风险地区返乡、入泉人员在返泉入泉前7天内就地进行核酸检测;对未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建议返泉、入泉后及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免费进行核酸检测,自觉服从当地疫情防控需要的健康管理安排。

五、对于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的,应按规定由120专车送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拒不佩戴口罩者应拒绝其进入商场

为加强今冬明春和春节期间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根据2021年1月5日商务部发布的《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要求,1月8日,泉州市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加强今冬明春和春节期间商超、集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对不遵守《通告》规定要求的经营者,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将视情节予以告诫、批评和通报;情节严重者,有关部门将依法采取停业整顿等措施。

《通告》要求,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应在入口处张贴健康码图识,设置体温测量设备,持有健康码和体温检测正常、佩戴口罩的方可进入;商场中的剧院、娱乐等公共场所继续执行上座率不超过75%等规定,采取有效措施保持人员距离;倡导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消费,防范人群聚集。

《通告》提出,顾客不佩戴口罩的,应及时劝导;拒不佩戴的,应拒绝其进入商场、超市;乘电梯时应全程佩戴口罩;老年人等群体可采取凭有效身份证登记等方式替代“健康码”。(记者龚翠玲)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