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为了鼓励“留厦”过年 思明企业放了这些“大招”!

思明快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还有不到一个月

我们就要迎来春节

今年春节怎么过?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减少因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

此前厦门市、思明区

多家单位发出倡议

——留厦过年!

厦门多部门倡议:今年一起留厦过节!

厦门发布重要通知! 事关春节!

万份爱心屋年夜饭、暖心慰问…

超丰厚思明“大礼包”, 伴您留厦过节!

倡议发出后

大家纷纷响应

不仅“留厦过年”成了开年热词

厦门市、区及各部门

也为留厦过年的“打工人”

准备了丰厚福利

节日福利多多

对春节期间留厦在岗的全市防疫定点酒店非厦门市户籍员工,按照50元/天•人发放补贴;对从事环卫、道路养护保洁(含公路及城市道路)、公共交通等公益性服务行业的春节期间在岗人员,按照50元/天•人发放补贴(相关通知全文请点这里)。

市总工会为留厦过年职工准备了“工会红·暖心间”主题关爱行动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延长“平安返厦”交通补助时间,为留厦过年的职工送去实实在在的关心与温暖。

思明区总工会为职工朋友

特别送出

1200万元暖心大礼包

倡仪大家留厦过节

减少“两节”期间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

开展“工会红·暖心间”主题关爱行动

安排360万元为春节期间在岗的重点企业、建设工程项目职工(其中包括所有留厦的东西部对口帮扶劳务输转来厦务工人员)每人送上价值200元的爱心屋年夜饭套餐。这些精挑细选的年夜饭套餐,将通过思明区爱心屋平台进行发放。

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为留厦的非厦门籍工会会员赠送新春大礼包活动,大礼包由基层工会(独立建会)自行采购,区总工会按照每名会员补助100元的采购标准,根据实际慰问会员数对基层工会进行专项补助,此项普惠资金根据留厦会员数适时调整增加。

另外安排30万元针对小微企业职工送出定制礼包。

开展平安返厦送补贴行动

积极鼓励大家统筹安排休假、错峰回乡返厦,“平安返厦”交通补助时间延长至年底(从2021年2月1日至12月31日),全年内回乡返厦的职工均可申请一次交通补助,预计投入210万元。

开展两节慰问送温暖行动

针对困难职工及其他5类人员(主要含苦脏累险艰苦行业、交通运输、电力、环卫等岗位的职工,重大节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在重大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的救援一线岗位的职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预计投入100万元。

企业

真金白银鼓励“留厦”

作为“打工人”们的老板

思明企业也纷纷响应

新春礼包

春节活动

节日补助

……

为了让大家“留厦”过年

他们放“大招”

安费诺电子装配(厦门)有限公司

投入625万元制定暖心补贴政策,邀请员工一起“留厦”、错峰休假。

无论是春节留厦、节前晚回还是节后早返,都能领到丰厚的现金红包,单日红包金额最高可达上千元。

此外,2021年1-4月份每月请假累计不超过8小时的员工,可额外享受5天年假

厦门恒兴集团有限公司

号召员工就地过节,对于就地过节员工,除了过节费等福利照常发放之外,每人每天再补贴200元。

厦门源昌集团有限公司

农历十二月廿一至正月初十(共计20天),各工种班组在岗工人,每人每天补贴100元,就地过节每人补贴2000元。

厦门市小羽佳服务有限公司

推出四项暖心措施,包括上门慰问并赠送定制年货大礼包、实行弹性错峰休假、为员工提供年后带薪休假20天等;为留厦员工组织厦门一日游活动,丰富员工节庆生活。

厦门好邦伲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拿出20万元补贴留厦员工。

厦门夏商房地产有限公司

夏商地产向在建工程项目夏商大厦的施工单位发出倡导,动员、鼓励施工人员在厦门过节休假,并逐个对外来施工人员进行留厦摸底动员。目前已有约三十名工人决定留厦过年。

做好留厦工人慰问工作,营造温馨年味,让留厦工人欢度佳节,同时合理组织项目工程建设,确保项目不停工,持续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增产增效攻坚战。

“留厦”福利这么多

你心动了吗?

来源:思明区人社局、思明区总工会、厦门人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