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福州6岁“小天使”不幸离世!留下的不只是悲伤……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多么想留住你,多么想再看看你几眼▼

从3月1日到3月2日,历经两次严格脑死亡判定程序后,福州这个6岁小女孩因脑病告别了人世。

爸爸妈妈深情地亲吻了下她作最后的告别。眼前的一幕仿佛瞬间静默……

在场医生无不鞠躬相送,而她给所有人留下的不只是悲伤,更有无穷的感动……

她像天使来过人间

妈妈:“要不要去当天使?”

诺恩:“天使会有翅膀吗?”

妈妈:“会的,天使有美丽的翅膀,会飞翔在天空上,会在天上看见爸爸妈妈和姐姐。”

诺恩:“我要去当天使。”

诺恩全名林诺恩,2014年7月8日出生,爸爸是福州闽侯人,妈妈来自重庆。她有着一双大大的眼睛,可爱漂亮。

然而噩运却在两年前不幸降临。2019年12月24日,她被确诊为儿童脑干胶质瘤。尽管如此,诺恩的妈妈蒲女士一点也不愿意放弃,坚强的她带着诺恩到处求医。她说自己是个特别能折腾的人,就想着能折腾一天是一天,能留孩子一天是一天。

这是最后一次“折腾”

尽管,蒲女士和丈夫用尽办法挽留诺恩的生命,但诺恩病情仍难以遏制,告别的日子真的还是来了。

历经多次抢救,上月底小诺恩失去自主呼吸。本想着,在最后一刻不再折腾、不插管、不进ICU的蒲女士想到了器官捐献。她曾在媒体上看到青岛的一个小女孩捐献器官,挽救了多人的生命,她很想很想,把诺恩也“留”下。

为了让捐献的器官能更好地发挥功能,蒲女士决定让已经脑死亡的女儿插上呼吸机。

3月1日,在红十字会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OPO(器官获取组织)协调员的见证下,诺恩的父母亲签署了无偿自愿捐献器官知情同意书。

ICU病房里蒲女士摸着诺恩的小脸,泪水再也止不住。

根据意愿,小诺恩将捐献肝肾眼角膜等器官以及患病的瘤体组织。

诺恩的妈妈提出了最后一个要求:“我的诺恩,非常爱美,(取脑瘤时)能不能不剃头?”

医生点点头答应,会从脊椎抽取瘤体,留下小诺恩长长的头发。

天使留在人间 善举感动众人

蒲女士说:“无论器官捐献给谁,都会让我觉得诺恩还在人间。”

而这样的善举也感动着亲历此事的医护人员。

3日凌晨,全程介入此事的一位来自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OPO医务工作人员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段话——

记者从省红十字会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实现捐献21例,我省自2011年开展器官捐献以来共捐献368例。今年福州地区实现捐献7例。感谢诺恩和她的父母亲用无私奉献的大爱义举,弘扬了器官捐献这项造福人类、延续生命的事业。

凡人善举,大爱无言

感谢小天使诺恩和她的家人

致敬!

来源: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