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纪梵希、香奈儿…大牌口红成本不到2元?南安查封一化妆品制假窝点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纪梵希、香奈儿……

你有没有想过,

也许你买到的“大牌”口红,

是假的!

而且就在泉州南安生产!

日前,记者跟随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梅山镇竞丰村一民房二楼内,屋内的景象和气味让人难受。只见成本不到2元的“大牌”口红内外包装材料成箱堆放,古法唇膏的原料堆放在马桶边上……

记者看到,该层有4个房间,屋内大厅堆满纸箱,最上层一个打开的纸箱里,装满纪梵希口红的内外包装材料。

现场,执法人员清点出7种“大牌”口红的内外包装材料,品牌涉及兰蔻、阿玛尼、TF、纪梵希、香奈儿、Mac、YSL等

在一旁,记者还看到三大麻袋待发的快递,以及数十箱不同颜色的古法唇膏、固体香水、胭脂。这些所谓的古法唇膏、固体香水、胭脂装在小瓷瓶里,外包装无任何标志,属“三无产品”。

在执法人员的指引下,记者在屋内其中两个房间内,看到了这些古法唇膏、固体香水、胭脂制作车间。车间内堆放了不少纸箱、泡沫和小瓷瓶,简易的加工台上放着一些油脂、色粉、蜂蜡、香精等,工作台脏乱不堪。而制作的设备仅是一台沾满色粉和油脂的电磁炉

令人作呕的是,这些将被涂到消费者身上甚至是唇上的香水、唇膏的原材料,竟然还有一些是被堆放在马桶边,有些原材料的包装盒还被打开,包装盒也无任何产品标志。

记者看到,窝点藏身一栋5层民房,二楼的阳台还挂着加工人员的衣服,从外面看与一般民居无异。

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梅山所执法人员表示,他们接到群众举报后,于1日下午找到该窝点,现场截下三大麻袋500多个待发快递,这些快递盒里装的就是所谓的古法唇膏、固体香水、胭脂以及大牌口红内外包装材料。当事人佘某(男,广东人)无法提供涉及品牌化妆品包装材料的经营注册公司的相关委托授权材料。

据佘某交代,这些假冒的大牌口红内外包装材料是他通过网上搜索找到的,一套内外包装材料成本不到2元,他再将这些内外包装材料上架到自己的网店,一套加价0.5元左右,转手销售赚差价。

佘某知道,顾客购买这些口红的内外包装材料,会被加工仿冒正品。但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佘某并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对。而他制作的“三无”唇膏、固体香水、胭脂,也是网上找到材料和教程自行加工,做法就是将油脂、色粉、蜂蜡、香精通过加热的方式混合在一起。

记者在佘某的网店看到,这些“三无”唇膏、固体香水、胭脂销售量达10万+,售价都低于10元,最低的才2.6元。一些“爆款”产品显示已卖3.5万件,顾客评价过万。

佘某表示,这些数据很多来自刷单。不过,记者也看到了一些评价显示产品“刺鼻难闻”“闻着头晕”“恶心”等。

目前,相关证据已经被固定,窝点已经查封,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来源:海丝商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