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泉州进一步放开落户规定相关咨询及解答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泉州网3月4日讯(记者 石伟琴)近日,泉州市公安局发布了《泉州市公安局关于全面推行落户便利化若干措施的通知》,进一步梳理和放开了各类高层次人才、创业就业人员、在泉及有意来泉工作生活人员的零门槛落户规定,以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的落户需求。该规定一经发布,便有数名读者致电96339,详细咨询落户所需的材料等问题,记者就此向相关部门了解详情。

问题一 户口迁入单位集体户 需要携带什么材料

王女士问:我已在目前的工作单位上班多年,户口仍然在老家,现在想把我的户口迁入单位集体户。我们单位属于丰泽区泉秀派出所的辖区,那么我需要带什么材料去办理?

泉秀派出所答:需要提供单位集体户首页、劳动(聘用)合同或者在职在编证明,并带上本人的户口本、身份证,如果已婚的还需带上结婚证。

问题二 无法落户单位集体户 还能否落户丰泽区

洪先生问:我在丰泽区工作,想把户口从老家迁入单位集体户,因各种原因,暂时无法落户单位集体户。那么我应该怎么办?还可以落户在泉州吗?

泉州市公安局户政支队答:如果无法落户单位集体户,可以携带劳动(聘用)合同或者在职在编证明,落户至单位所属的社区公共地址。

问题三 毕业生尚未参加工作 落户介绍信咋开具

黄女士问:我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目前还没有工作,未来打算在泉州上班,如果我想落户在泉州,开具落户介绍信的时候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泉州市人才市场答:需要提供本人的身份证、毕业证、户口本以及学信网的学历认证,学历认证可以直接用手机出示,这样便可开具落户介绍信。

问题四 本人没有将户口迁入 直系亲属可否落户

王女士问:我的父亲开了一家店,工商执照上的法人代表是他,如果他没有把户口迁入社区公共地址,那么我和我的孩子可否直接把户口迁入?

泉州市公安局户政支队答:不可以。只有自有产权房产人员、先进模范人物、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落户才不需要本人一并办理落户,而落户亲友房产和其他情形的,均需本人一并办理落户。

问题五 直系亲属成员的配偶 可不可以申请落户

陈女士问:我想了解一下直系亲属和近亲属是如何界定的?直系亲属成员的配偶可否以直系亲属的身份办理落户?

泉州市公安局户政支队答:直系亲属包括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近亲属包括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若是“直系亲属”和“近亲属”符合迁入条件的,其成员的配偶允许迁入,该成员无须一并迁入。

问题六 餐饮店店主申请落户 可否凭借营业执照

刘先生问:我在丰泽区东海大街开了一家餐饮店,现在是不是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就可以申请落户,我的孩子是不是也可以随我落户?

后渚边防派出所答:是的。提供营业执照、户口本、身份证就可以直接到派出所申请落户,孩子属于直系亲属,可一同申请落户,落户地址为营业执照上地址所属的社区公共地址。

问题七 未办理房屋备案登记 可否落户出租住房

黄先生问:我在鲤城区北门街租房住了三年,有和房东签订合同,可证明我的租住情况,但是从来没有办理过房屋备案登记,这样可否申请落户出租住房地址?

泉州市公安局户政支队答:不可以。租住泉州中心市区(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万安和双阳街道、泉州开发区)的必须按照规定到房屋租赁主管部门或其委托的房屋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办理房屋备案登记,且需满两年,才可申请落户。

相关链接

各县(市、区)户籍业务咨询电话

鲤城区 0595-22202470

丰泽区 0595-22577836

洛江区 0595-22638108

泉港区 0595-87975110

台商区 0595-27393080

晋江市 0595-85659760

石狮市 0595-88719157

南安市 0595-86390569

惠安县 0595-87390121

安溪县 0595-23265030

永春县 0595-23895135

德化县 0595-23592010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