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漳州:吃隔夜豆腐卤面一家五口进医院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芗城区吴先生一家五口(4个大人,1个小孩)吃了隔夜的豆腐和卤面后,出现不同程度的恶心、呕吐、腹泻、发烧等症状,医生诊断是沙门氏菌属感染引发的急性中毒。

5人中,吴先生病情较重,不仅引发了脓毒性休克,还导致多脏器损伤;其他4人病情相对较轻,无需住院治疗。8日上午,在第909医院急诊科重症病房里,吴先生回忆,那些隔夜的豆腐和卤面是5人分着吃的,由于自己喜欢吃豆腐,所以那天豆腐吃得比较多,这也是他病情最重的原因所在。“幸好是我,万一老人跟孩子这样,真怕扛不住。”吴先生心有余悸。所幸的是,吴先生的身体状况逐渐趋于稳定,即将痊愈出院。

急诊科医师林淑婷介绍,沙门氏菌属是很大的一组细菌,这种细菌在外环境中的生活力较强,特别在水、牛乳及肉类食品中能生存几个月,但乳与乳制品中的沙门氏菌经巴氏消毒或煮沸后会迅速死亡。临床上,沙门氏菌食物中毒多由动物性食品引起的,不适症状以急性胃肠炎为主,还会有呕吐、腹泻、腹痛,粪便为黄绿色水样便,重症患者会出现寒战、惊厥、抽搐和昏迷。老人、儿童和体弱者,如不及时进行急救处理也可导致死亡。值得一提的是,沙门氏菌对热的抵抗力不强,高温烹煮是最好的消灭方法。

来源:海峡导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