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资讯

散播谣言、无视禁令、袭警…莆田多人被警方依法处理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当前

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处在关键时刻

但有个别好事添乱者

制造传播谣言

违反疫情管控规定

扰乱疫情防控秩序

干扰抗疫防疫大局

对此

莆田公安采取“零容忍”态度

坚决做到发现一例、查处一例

确保社会秩序安定稳定

传播不实信息

捏造、散播涉疫谣言,拘!

9月11日,家住凤凰山街道的魏某听到某建筑公司有人核酸检测可能是阳性的消息,一时兴起便私自在一个微信群中编造“某公司老板7号接触了病例,目前已有公司员工被隔离”的消息。为增加可信度,单身的她还特意杜撰其男朋友就是该建筑公司的员工,同时还附带该建筑公司的地址信息。一些不明情况的网友随后把她的截图广泛转发,造成不小的社会恐慌,也对微信中提及的建筑公司名誉造成不良影响。

鉴于魏某的行为已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城厢警方依法对其予以行政拘留处罚。

误发不实信息通告,罚!

9月16日,莆田市某鞋业有限公司老板林某为落实员工管理,提高员工防疫意识,在工厂内部发布张贴了一则与真实情况不符的涉疫情信息通告。后经员工传播,造成在网络上流传。

城厢警方巡查发现这条不实信息后,立即通知当事人林某到辖区派出所接受调查处理。经查,林某系未认真审核,误将不实通告内容进行发布。目前,城厢警方依法对其进行口头警告。

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拘!

当日18时许,周某、罗某相继被公安机关控制。目前,违法行为人周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散布他人隐私,被处予行政拘留15日;犯罪嫌疑人罗某因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传播不实信息

酒后滋事且暴力袭警,拘!

9月14日,北岸管委会忠门镇某村柳某辉酒后驾驶摩托车,扰乱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秩序。接到警情后,北岸警方立即派人赶到现场,当民警将柳某辉强制带离时,对方借酒劲谩骂民警,并用手殴打民警的头部、脸部等处。

鉴于犯罪嫌疑人柳某辉的行为已严重扰乱核酸检测采样点正常秩序,并殴打致伤民警,目前,北岸警方以涉嫌危险驾驶罪、袭警罪对其立案侦查。

拒不执行居家隔离规定,拘!

9月16日,仙游警方通过视频巡查发现,一名群众在枫亭镇疫情封控区内闲逛。民警立即到场处置。经查,群众薛某在居家隔离期间无视封控管理规定,私自从家中外出散步。

目前,仙游警方对薛某给予行政拘留处罚。

来源:莆田警方在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