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本地

这条路要通车了!你与大海之间的距离更近啦!仿佛已经闻到了海鲜的味道~

新浪福建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阳光、沙滩、大海,还有风味美食!找个时间,约吗?

又有一个好消息来啦!有一条路马上就要通车啦~什么?你说一条路通车怎么算好消息?

告诉你吧,这条路可是能够拉近大家与大海及海鲜的距离噢!连江县安凯乡、滨海大通道(安凯段)已经基本贯通,这意味着,如今大家只要一小段时间,就能拥抱美丽的大海啦!

滨海大通道安凯段,起于连江县安凯乡奇达村白云山,途经奇达村、沙澳村、同心村,终点在安海村,主线长5.373公里,路基宽12米,设双向两车道。目前,滨海大通道安凯段已基本贯通,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争取今年内建成通车。届时,从安凯乡政府到奇达村的车程可从20分钟缩短至10分钟。

——via:福州晚报

 黄岐拥有美不胜收的美丽海景。黄岐历史悠久,自古以来就是福建省重要的海上交通枢纽和通商贸易之处。

图 | 小心措辞图 | 小心措辞

安凯乡就位于福州市连江县黄岐半岛,这里有奇达村、沙澳村、同心村等美丽渔村,让游人能够近距离感受海边渔家风情。

 

奇达村 

奇达村是一个已经有上千年历史的小渔村,村边上有东洛岛、址洛岛、西洛岛三座并列的岛屿,景色绝不输给其他地方。村里最佳的观景地是白云山半坡的观海亭,在这里可以尽情地看山、看海。将美景尽收眼底。

这里被称为“福州最美渔村”,是中国十大魅力摄影基地之一,每年都能吸引许多摄影爱好者们来这里拍摄。

涛声依旧,云卷云舒,都有独特的美感在其中浮现,难怪这里能够吸引如此多的“粉丝”而来。

 

沙澳村

沙澳村有着2000多米的漫长海岸线,是体验沙滩休闲玩乐的绝好去处。金色的沙滩,踩上去绵软无比,仿佛踩在云端......

沙滩上有怪石奇岩分布,让这里多了一丝自然的狂野之美。远处的虎头山、金猪岩、圣母石等自然景观无不展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吸引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驻足。

同心村 

同心村有着连江规模最大的鲍鱼养殖基地。这里的鲍鱼品质上乘,个大肥美,如果你也是个资深吃货,一定不会错过这种美味吧!

 

安海村

安海村最引以为傲的就是特产“安海白”。这其实是一种用番薯和当地山泉水为原料酿制的烧酒,经过村人世代相传的手艺酿制而成,入口香醇,让人轻易爱上那个味道。如果走的累了,不妨就到这个渔村走走,体验烧酒配海鲜的“饕餮”大餐。

阳光、沙滩、大海,还有风味美食!

找个时间,约吗?

 

-END-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