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本地

2018国庆假日福建旅游市场渐入佳境 消费选择多样

新浪福建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18年国庆前四日,全省各地天气持续晴好、气候宜人,全省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国庆假日旅游市场渐入佳境,各大主要景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截414时,纳入监测的22家重点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19.85万人次,同比增长16.1%;累计实现门票收入2.36亿元,同比增长24.2%。国庆前四日,全省假日旅游市场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自助自驾游引领市场

受节前各大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同步下降和国庆节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等利好带动,自助自驾出游再次成为众多游客国庆假日出游的首选。假期前两天,厦门四桥一隧日均通行量均超过40万车次,众多游客通过自驾车方式涌入厦门。漳州三平景区生态型停车场、高寨柚海停车场出现爆满现象,许多来自省内各地以及广东潮州、汕头游客慕名而来。泉州清源山、清水岩、永春牛姆林、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月亮湾等景区内停车场爆满,其中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月亮湾自驾游客占比分别达88%81%。三明永安各大景区国庆前四日累计接待自驾车辆6042辆次,同比增长33.7%。国庆前四日,通过自驾游形式进入平潭的游客继续占据假日旅游市场主体,占比约70%

(二)家庭亲子游备受喜爱

国庆长假,卸下繁重工作的众多宝爸宝妈抓住难得的闲暇时光带领大宝”“二宝们纷纷攻占各大亲子游乐场所。国庆期间,福州各大景区纷纷推出适合亲子出游的乡村体验活动抢占市场,天泽奥莱时代举办梦幻童年亲子嘉年华,萌童运动会、小飞象平衡车争霸赛等活动让众多家长带着孩童共同体验亲子嘉年华的无限精彩;永泰欧乐堡海洋世界集海洋科普、旅游休闲、娱乐互动于一体,引来游人如潮,开业仅四天接待游客就达4.32万人次。厦门环岛木栈道、厦大白城、演武观景平台、曾厝垵、椰风寨等海边场所人气兴旺,许多市民游客携家带口漫步海边,感受阳光沙滩海韵,玩沙戏水,尽享假日欢乐。泉州古韵鲤城·美好生活 2018年少儿非遗之旅展示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传播泉州古城文化,吸引了众多父母和孩子驻足观赏和参与体验;石狮茂险王主题乐园、洛江海丝野生动物园等也吸引了众多亲子游客,国庆前四日,茂险王主题乐园累计接待游客1.45万人次,海丝野生动物园累计接待游客2.36万人次。三明三元格氏栲举办公益大课堂,寓教于乐的形式吸引大批亲子游客,大田中国桃源里旅游度假区的玉米撒欢节体验秋收喜悦,现场火爆。

(三)乡村休闲游热度不减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正是乡村最美时。国庆期间,全省各地乡村休闲游、生态体验游受到游客热捧。中国候鸟旅居小城龙岩长汀吸引了众多游客体验绿水青山的生态幸福感,其中三洲湿地公园国庆前4日累计接待游客2.14万人次、同比增长25%,客家山寨丁屋岭累计接待游客2.1万人次、同比增长28%。泉州泉港区的乡风民俗庆丰收及乡村旅游推介活动、德化县的葛坑特色水果采摘节、惠安辋川惠和雅园组织的台湾黄金百香果采摘节以及永春东平镇波斯菊、格桑花赏花季等,均在国庆期间迎来了络绎不绝的游客。漳州十大美丽乡村之一的平和霞寨高寨村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天天爆满,4天累计接待游客超过2万人次。南平嘉德农场、瀑布林农庄、和平农业园等极具特色的农家乐因自然环境好,服务设施完备,吸引了众多游客休闲度假,享受田园风光。宁德福安桃源山庄、霞浦东壁村、蕉城霍童古镇、古田翠屏湖、周宁云山小镇等一批优质乡村旅游点成为假日旅游热点,接待游客人数均出现大幅增长。

(四)文化体验游人气高涨

我省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闽都文化、客家文化、红色文化、侨乡文化、民俗信仰文化等交相辉映。今年国庆期间,全省各大文化旅游景区充分展示其历史文化积淀,通过一系列文化活动聚集了大量人气。福州三坊七巷举办2018福州走巷计划与朱紫坊创意十月活动,现场坊间情书光影展、街头文化艺术节、朱紫坊快闪等活动层出不穷,深得市民及游客青睐,国庆前四日三坊七巷累计接待游客达60.38万人次。厦门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推出嘉庚风·侨乡情集美风情摄影展和《陶色瓷韵》等公益性教育活动,为市民游客打造一场文化之旅;101日,厦门图书馆集美新馆开馆,受到市民游客的热烈追捧,开馆当天就接待读者达2.06万人次。武夷山印象大红袍综合文化演出受到游客热捧,其中102日接待游客8227人次,103日接待游客8588人次,均创当日历史新高。龙岩古田会址、长汀红色旧址群等传统红色经典景区引来客流高峰,众多游客前往体验红色教育,其中古田会址前四日累计接待游客20.64万人次,同比增长39.6%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