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本地

九九重阳节暨陈靖姑祖庙文艺晚会举办

新浪福建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18年10月17日周三晚上(农历九月初九日)由福建省闾山道教文化研究院、福州市闾山道教文化研究院。福州市仓山区道教协会、福州九门局九仙君道院、福州陈靖姑祖庙承办。利嘉国际鸿航食品批发城、福州鸿航市场管理有限公司、福州仓山道教南台玉皇宫、福州道教闽侯上街玉皇宫协办的《戊戌年中华传统道教文化·九九重阳节暨福州陈靖姑祖庙开光盛典文艺晚会》圆满举行。文艺晚会通过多样化的表演形式,精心打造了许多高水准的陈靖姑主题文艺节目。

福州市政协常委、仓山区人大常委、福建省道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闾山道教文化研究院院长、福州市道教协会副会长、福州市闾山道教文化研究院院长、福州市仓山区道教协会会长、吴建清会长致文艺晚会开幕词。

本次文艺晚会正值中华传统民俗节日九九重阳节,晚会借助九九重阳节这一契机,发扬中华道教文化所提倡的,忠孝仁义、敬老爱老、慈爱和同、无量大爱的优秀传统,关爱百岁老人并以资慰问。将道教的正能量传播到社会各界各个角落,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向在社会各界对传承弘扬中华闾山道·陈靖姑文化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颁发“荣誉牌匾”以资鼓励。

同时借此九九重阳,两阳相聚的吉祥日子,上午在福州陈靖姑文化的发源地、福州陈靖姑千年古迹——福州陈靖姑祖庙举行盛大的金身神像开光盛典。通过古老而又传统的道教科仪演绎了陈靖姑文化的精髓。也进步通过实践行动诠释“文化自信、文化先行、宗教中国化”的深刻含义。

近年来,我国的宗教事业进入一个崭新的历史时期,盛世兴教,我国宗教文化将更加的繁荣兴旺。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参与推动下,把历史悠久的中华传统道教文化与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需求相结合,积极服务社会,贡献力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