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本地

南丰采桔正当时 70万亩桔海迎客来

新浪福建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扩大世界桔都·休闲南丰城市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唱响南丰文化旅游品牌,1114日上午,江西省南丰县第五届“桔园游”宣传周推介活动在福州西湖大酒店举行。

南丰,浩瀚桔海,桔香袭人,品桔观傩……金秋,是南丰最美的时节。

南丰是“中国蜜桔之乡”,南丰蜜桔被誉为“桔中之王”。全县蜜桔种植面积达70万亩,年均产量达26亿斤,是世界宽皮类柑桔单一品种种植面积和产量最大的区域。南丰蜜桔畅销全国并远销40多个“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和出口国家数全国第一。

近年来,南丰县围绕全域旅游发展,依托南丰蜜桔产业这一资源优势,将蜜桔产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推动“桔园变公园、变游园、变乐园”,精心打造了国礼园、前湖山庄、南湾农庄等30多个形态各异、独具特色的“桔园游”旅游点,内含绿道骑行、游船观景、野趣烧烤等20多个体验性项目,开发了“休闲观光、种植采摘、特色餐饮、农耕体验、垂钓戏水”等一批复合型乡村旅游产品,设置了生态山水游、休闲体验游、文化研学游、康体养生游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成为“江西风景独好”旅游品牌的又一目的地2017年,南丰县共接待游客39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6亿元。

今年南丰蜜桔又一次喜迎丰收,南丰县于1110日上午举行“桔园游”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包括纪录片《遇见·桔子红了》首映礼、曾巩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南丰县2018年度“桔园游”暨江西广播电视台影视旅游频道春节晚会选拔赛抚州市启动仪式、双十一南丰蜜桔购物节、“热气球看桔海”飞越活动等。

蜜桔是南丰的魂,“桔园游”是南丰旅游的根,但南丰不仅仅只有蜜桔。这里古风依旧,古老原始的南丰傩舞延续着千载非遗的传承;这里窑火重燃,千秋古窑瓷——南丰白舍窑浴火重生再放光彩;这里文星闪耀,唐宋八大家之一曾巩的翰墨文章,至今仍在中华文化长廊中熠熠生辉;这里烙下时代印记,千年古城承载了时光深处的记忆……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