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本地

各路“大侠”齐聚侠天下煮酒话江湖

新浪福建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1128日,慕名前来的几位“大侠”携酒游侠天下,在江湖景区“煮酒话江湖”。

薄雾轻拢,轻舟摇曳,大侠们围坐在桌旁,桌上的黄酒在烛火的加热下散发出浓郁的醇香。觥筹交错间,各位大侠从“南金北萧”说开去,从绝世武功说到门派纷争,从江湖恩怨聊到儿女情长。酒逢知己千杯少,大侠们更是携酒登上了188米高的玻璃桥,雅韵之中带着一份刺激,侠客风范一览无余。虽说各位大侠来自天南地北,但都有着一份共同的武侠情、江湖梦。正如萧大侠所言:“‘武’是尚武精神,‘侠’是伟大的同情,文人未必不是侠客。”

大侠们游览的“江湖景区”是侠天下的附属景区之一,需乘竹筏通过,全程大约2.5公里,用时12分钟。一路青山绿水,随即进入“侠谷景区”,最后方可到达主景区“绿林景区”。 古人云“智者乐山,仁者乐水”,侠天下海拔在800-900m之间,常年气温在20℃左右,植被丰富,是福建省的避暑圣地、天然氧吧。得益于此,侠天下这块风水宝地自古以来就吸引着无数的文人墨客、英雄豪杰竞相前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