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本地

新疆昌吉州全域旅游来闽推介 乘专列游新疆人均千元补助

新浪福建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3月30日下午,由昌吉州政府、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共同主办的“福建旅游援疆暨昌吉州全域旅游推介会”在福州举行。

330日下午,由昌吉州政府、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共同主办的“福建旅游援疆暨昌吉州全域旅游推介会”在福州举行。

新疆昌吉州是福建对口援疆所在地。今年是福建援疆20周年,自1999年以来先后有7批近2000名福建援疆干部人才进入新疆工作,助力昌吉州经济社会取得长足进步。福建第七批援疆队2017年入疆以来,大力实施旅游援疆计划,在加强旅游区域合作、助力旅游项目投资、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增进两地友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8年,昌吉州全年接待游客2900万人次,同比增长44%,实现旅游消费490亿元,同比增长47%2018年福建游客赴疆达65万人次,福建省援疆前方指挥部荣获“自治区旅游客源援疆先进单位”。

昌吉州党委副书记、福建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长黄鹤麟介绍,2年多来,福建援疆指挥部积极协调省、市相关部门,高位推动,不仅两地加大旅游工作协作,还大力促进两地旅行社进行商务合作,两地旅游景区战略合作,如推动厦门鼓浪屿与天山天池、吉木萨尔北庭故城世界遗产景区互动,连续2年举办援疆专列包机旅游,加大送客入疆力度,组织促进民间入疆旅游,既让福建人民饱览祖国大好河山,体验民族风情,也让新疆各民族群众在昌吉全域旅游产业加速发展中受惠。通过政府部门、旅游景区、旅游企业、社会民间的旅游4D合作交流互动,福建旅游援疆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

据介绍,福建省2年来安排2360万元援疆资金用于昌吉州旅游产业发展、旅游行业人员培训;针对当地乡村旅游和文化旅游特色,重点打造闽疆生态文化村、呼图壁曲子文化传承基地、三工湖回族风情村、昌吉市哈萨克民族手工艺品基地建设等项目;强化旅游商品品牌建设,拍摄昌吉州旅游宣传片,牵头在昌吉拍摄全域旅游电影“十三将士”,组织“木垒有礼”、“西域香飘”等旅游商品商标注册和品牌打造,牵头奇台旅游商品天猫旗舰店建设和宣传,支持“新疆礼物”昌吉旗舰店建设。积极邀请福建文化旅游企业赴昌吉州考察、投资项目。福建援疆队还连续组织“专列包机旅游”,出台政策对援疆旅游专列包机补助,2019年“援疆旅游专列包机旅游”将继续举办。    

 三年来,为昌吉州带来26个旅游项目进行招商,总投资72.3亿元。本次推介会重点推介了7个旅游招商项目,总投资38.1亿元,其中有投资20亿元的综合项目,也有投资5000万元的旅游研学基地项目,既有独资开发,也有合资、合作等多种投资方式,有大型景区项目,也有康养、自驾游营地等项目。

会上还发布了福建旅游援疆系列活动:

611日将从福州开行福建援疆(福州·厦门·南平)丝绸之路旅游专列;76日将从福州开行福建援疆(泉州·莆田)丝绸之路旅游专列; 5-10月另安排8趟旅游专列,计划全年开行福建旅游援疆专列10趟,输送游客约9000人次。专列将从福州出发,经黄土高原-山西大同,亚洲地理中心-新疆乌鲁木齐,妙善公主出生地-新疆昌吉市,中国五都-奇台县,北庭故城-吉木萨尔县,天山木垒养心的家-木垒县,火洲里的桃花源—吐鲁番,新疆东大门-哈密,十三朝古都-洛阳,最后回到福州,途经4个省11个城市,历时16天。

5-10月组织福建援疆(福州号)/(厦门号)/(龙岩号)/(泉州号)/(漳州号)“环游天山·全景新疆”旅游包机,计划20架次包机。

5-10月组织“福建旅游援疆·八闽亲人自驾天山探秘私享订制项目”,计划60团次,输送自驾人数1800人次。

103日组织“福建旅游援疆·新疆千人游八闽”旅游专列,组织新疆游客到福建来“全福游”。

作为政府支持项目,凡参加旅游专列的客人将享受福建旅游援疆和旅游目的地的旅游部门补贴,合计1000/人。同期相比价格低40%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