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本地

鲤鱼洲萤火虫森林探秘 9月7日起限时开放

新浪福建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福建鲤鱼洲酒店特别开放了萤火虫限时科普观赏季,2019年9月7日-2019年10月7日期间,市民可前往鲤鱼洲萤火虫森林,重拾儿时的回忆,实现“摘星”梦。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一曲家喻户晓的《虫儿飞》是很多人的儿时记忆。近日,福建鲤鱼洲酒店特别开放了萤火虫限时科普观赏季,2019年9月7日-2019年10月7日期间,市民可前往鲤鱼洲萤火虫森林,重拾儿时的回忆,实现“摘星”梦。

素有“榕城之肺”之称的福建鲤鱼洲酒店,滨临闽江,占地面积约1800亩,这里生态自然,鸟语花香,浓荫密布,闲适幽静,山光水色。白天,市民们可以漫步环湖步道,穿过别具特色的廊桥,在港里岛的郁郁葱葱之间,和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及松鼠、黑天鹅、孔雀等动物来次偶遇,还可领略上个世纪的古民居风情,临江栈道上品特色美食,看闽江晚霞。

到了夜晚,市民们可以探秘藏于鲤鱼洲腹地之中的萤火虫森林。鲤鱼洲萤火虫森林探秘共有十一大体验场景,步入一道由光影塑造出的梦幻隧道,市民们的探秘之旅从这里开始。隧道两侧的灯箱科普牌,结合星星点点的光影效果,打造出强视觉享受和科普互动的双重体验。渐入森林深处,萤河长廊之中,许许多多的萤火虫在外部不设光源的情况下闪烁着,市民们可以透过篷纱近距离观察集中飞舞的萤火虫,可以观察到停在纱壁上的萤火虫腹部的发光器,利用手机微距镜头拍出绝美画面。除了观赏萤火虫之外,萤火虫森林还设置有多处创意光影互动拍照区域,如蝴蝶互动,草坪发光字、“玉兔望月”造景、荧光泡泡装置等,市民们可以在此留下美好的照片留念,也可躺于草坪之上,仰望星空,感受都市之外的静谧与休闲。

据悉,鲤鱼洲萤火虫季开放时间为10:00-21:00,市民出行可驾车或乘地铁2号与39路公交车至沙堤站B出站口下车。流光飞舞,萤萤相伴,夏末秋至,带上爱侣、长辈、孩子,来鲤鱼洲探寻梦境般的萤火虫森林吧!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