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本地

罗源县洪洋乡举办首届畲风梯田文化旅游节

新浪福建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首届“畲风梯田文化旅游节”在罗源洪洋王认村拉开叠翠帷幕。

“瞭望云间洪洋,唤醒梯田乡愁”

漫步秋日的罗源洪洋王认村

仰望是一张清新明信片——

蓝天佩薄云   青山唤归鸟

放眼是一幅明媚水彩画——

菜园翠青青   梯田金灿灿

就在这如诗田园、如画村落中,洪洋乡首届“畲风梯田文化旅游节”拉开叠翠帷幕。罗源县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也在此欢乐开场。该活动由中共罗源县委宣传部、中共洪洋乡委员会、洪洋乡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共罗源县委统战部、中共罗源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罗源县农业农村局、罗源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罗源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罗源县民宗局、罗源县科协协办,由中共洪洋乡王认村支部委员会、洪洋乡王认村民委员会、福建省罗源县活水源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承办,由印象山哈(福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统筹策划。

第一幕:歌舞庆丰年

一组铿锵动感的鼓点,敲开了文化旅游节的序幕。开场舞《盛世稻鼓》掀起现场第一波热浪。

梯田”为媒  “畲风”为伴,洪洋王认别具特色的文旅品牌,正款款走出山中  融入游客心中。“畲族歌王”的山歌独唱唱出畲家人对家乡、对同胞的深情。

好山好水孕育美人美艺,洪洋乡民间舞蹈队的《夜来香》妩媚动人,赢得大爷大妈们手机连拍、笑逐颜开。

更有皇万村的本土女子乐队,用萨克斯奏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时尚感、文艺范儿刷新“小芳”形象。

第二幕:秋收乐体验

秋风送爽 也送来丰收的喜悦,王认村引进养殖的“澳洲小龙虾”恰进入成熟、收成季。用筷子和“钳子”来一番较量吧,“夹龙虾”比赛正热火朝天。

再与锄头、竹篓、箩筐合作,让地瓜乖乖出土、个个归仓吧。劳动者的笑容就是秋天的颜色。

第三幕:喜迎“三下乡”

把文化、科技、卫生送到村里,把文明、进步、健康带给村民,谁能不欢迎?

番薯鬼、盐焗鸡,无铝油条、畲家乌饭……最地道、最纯正的地方小点,让你更加爱上这座城、这个村。

让旅游牵线、文化搭台,让经济唱戏、人民受益。洪洋王认借暖暖畲风、扶摇直上,在希望的梯田上, 等你!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