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本地

香港“校长带你游中国”研学考察交流活动走进清新福建

新浪福建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24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香港“校长带你游中国”研学考察交流活动在福州正式启动,来自香港校长及游学机构代表20余人将开启为期6天的研学旅游考察交流之旅。

924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香港“校长带你游中国”研学考察交流活动在福州正式启动,来自香港校长及游学机构代表20余人将开启为期6天的研学旅游考察交流之旅。据悉,这是福建省文旅厅继今年6月在香港开展“全福游‧有全福”福建旅游推介后的又一营销举措。

据了解,考察团一行将走进福州三坊七巷,参观三坊七巷游学基地、冰心故居、严复故居、林则徐纪念馆等;探访泉州道教圣地清源山,实地领略全世界最大的老子石造像,倾听“老子一气化三清”、“神牛载道”等传说,以及弘一法师游历泉州的事迹;参观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欣赏《同文、同种、同根生》的巨型壁画,听讲解员介绍大陆与台湾的血脉相亲、风俗相通;参观龙岩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红色闽西”基本陈列展览,详细了解闽西的革命历史;到龙岩永定土楼民俗文化村参观“东方古城堡”福建土楼,还将欣赏客家舞龙、娶亲、客家山歌、树叶吹奏等乡土气息的民俗表演;参观龙岩上杭古田会址、古田会址博物馆、红四军司令部、政治部旧址等,了解我党从创立到成长过程中的艰辛历程;在厦门,还将游览世界遗产鼓浪屿,考察厦门集美研学基地等。

在闽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将与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展开座谈,就进一步深化两地研学旅游市场进行深入交流;与福州一中、龙岩一中座谈了解福州、龙岩两地教育情况,包括科教和德育,闽港两地青少年学生交流互访事宜。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香港与福建交往密切,旅游合作基础良好,2018年有172.20万人次到福建享福,比增13.1%,占福建省境外游客总量的19.11%。此次邀请香港校长及游学机构走进福建,就是希望他们通过实地走访当地研学线路、研学基地,深层次体验“清新福建”文化和旅游资源及现代化建设成就,共同参与推动福建与香港文化、旅游业界的深入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共同提升福建在香港青少年研学旅游与文化交流方面的影响力,引导香港青少年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归属感和爱国爱乡情怀。

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省份,也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支点,与香港有着天然的对接基础。为了创造更好的研学旅游体验,福建省文旅厅推出了8条福建研学旅行路线,包括闽都文化之旅、闽南文化之旅、客家文化之旅、红色文化之旅、 茶文化之旅、海丝文化之旅、朱子文化之旅及闽台文化之旅等八条主题路线,吸引更多香港学子来清新福建,开启全福游,享有全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