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本地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万宝广场国庆献礼岩城

新浪福建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临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之际,龙岩万宝广场为岩城市民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国庆献礼:“在万宝·御见故宫”——故宫文具福建首展。

临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之际,龙岩万宝广场为岩城市民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国庆献礼:“在万宝·御见故宫”——故宫文具福建首展。

据悉,930日即将在龙岩万宝广场开展的故宫文具展,为期一个月。现场将呈现以纯正故宫宫廷元素为主的大型故宫主题展馆,展馆分为:故宫文具售卖区、皇位合影体验区、圣旨互动展示区、古代投壶体验区、清宫服合影区、书法艺术折扇展示区多个区域。有一百多种故宫正版周边产品现场展示及限量销售;同时本次展览也带来了珍贵的清乾隆时期文物——石青色缎地云锦龙袍(故宫博物院院长亲笔题字·藏品级珍品)及四方玉玺等众多文物展品,还邀约到了专业故宫讲解员,现场解说故宫文化,分享故宫趣事;更有“梦回乾清”宫廷情景剧,重现古代宣读圣旨以及朝拜的经典桥段,绘声绘色还原经典宫廷文化。

此次展出的故宫文具项目是故宫博物院和人民日报社首度达成战略合作的成果。作为承载着故宫文物藏品所蕴含的文化元素的载体,故宫文具不仅是传统文化的现代诠释,也是中国文化的世界表达。书桌上的一隅,展区故宫元素的一瞥,让紧张工作、学习当中的用户感受到故宫的文化,感受到生活当中的美与诗意。这个国庆长假,不用到北京就能感受纯正的故宫宫廷文化,更能感受传统与潮流的碰撞,一起到龙岩万宝广场,见证“逆生长”的正统故宫文化,开启一段有态度的国潮文化之旅吧!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