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先锋湖里

守好防疫“大门”,湖里近邻共创“无疫小区”!

湖里头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创建“无疫小区”,近邻守护家园

湖里区开展近邻党建

引领“无疫小区”创建活动

昨日22时许,湖里区禾山街道的包保干部刘毅鹏刚从第五轮核酸检测的工作现场回来,就第一时间来到下沉驻点的新景龙郡小区,组织小区党员、业主、物业公司负责人开会,商讨新景龙郡小区进一步落实“无疫小区”创建活动的相关具体工作

湖里区新景龙郡小区严格执行测温、验码等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社区组织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采样

据了解,新景龙郡小区是禾山社区的第八网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已经连续14天无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应隔离的密切接触者,成为“无疫小区”

为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扩散途径

确保疫情防控有效

昨日,湖里区积极响应全市部署

第一时间下发通知

在全区开展近邻党建

引领“无疫小区”创建活动

一起来看看

具体详情吧~

疫情防控网格管理

通过建立近邻党建引领下的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机制,湖里区在街道原有社区网格基础上,根据防疫工作需要及形势进展,细化防疫工作网格,实行“区领导包街,街道领导包社区,区直、街道干部包网格”的工作制度。细到小区、楼栋,落实到人,任务具体到点,湖里区防疫网格工作制度让“无疫小区”创建工作更加精准化、系统化,有的放矢。

据了解,湖里区的每个社区作为大网格,由1名街道处级领导牵头负责,统筹调配下沉干部、公安干警、城管执法队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工作力量。

每个社区根据人口密度、管控难度等实际情况,细分为5-15个防疫网格,每个防疫网格由区直、街道下沉干部作为包保干部,社区“两委”作为网格长,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小区党支部书记、业委会主任、物业管理人员、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等近邻力量作为网格员,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要求。

在湖里区,各个小区的大门口、城中村的重要路口都飘扬着党旗。基层党组织、党员在抗疫一线亮明身份,引领严密细致的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让疫情之下的居民们有了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近年来

湖里区坚持以近邻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工作

取得了一定成效

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得到了检验

湖里区率先全省实现

小区党的组织全覆盖

率先全省出台

城市居民小区党支部管理办法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湖里区520个小区党支部(含村小组)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统筹业委会、物业公司、社会组织等各方近邻力量,抓好小区疫情防控的组织协调、动员发动、人员排查、应急处理、消毒消杀等工作,积极有效地落实小区闭环管理细节。

强化网格化管理

助力疫情“硬核防控”

湖里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以近邻党建为引领

不断优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机制

努力用最短时间

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歼灭战

来源:海西晨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