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先锋湖里

@湖里居民,这些疫情防控事项你一定要知道!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春节将近,国内多地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疫情防控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密切关注疫情动态

请广大居民朋友密切关注厦门疾控发布的近期中高风险地区信息。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外省入(返)厦人员要立即向所在社区、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单位详见附表1),配合社区落实管控措施。

二、全面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持续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做到勤洗手、常运动,保持居家环境干净整洁,定期进行室内通风换气,外出活动务必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及时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点详见附表2),接种疫苗能明显降低新冠肺炎重症、死亡的风险,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要抓紧接种,特别是儿童和60岁以上的老人,已接种的要及时接种加强针

三、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公共场所活动

坚持“非必须不聚集,出门必戴口罩,不扎堆、不聚会,尽量减少出入农贸集市、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次数和逗留时间,避免进入我区隔离酒店。进入公共场所要主动配合管理人员落实信息登记、体温检测、人员分流等防疫要求。

四、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

维护公共社会秩序,保持健康距离“一米线”,咳嗽、打喷嚏时用肘或纸巾遮掩。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交叉感染;坚持合理就餐制度,主动使用公筷公勺;保持公共交通候车秩序,减少拥挤,分散就座,让讲文明、守秩序、讲健康成为自觉行动。

五、非必要不购买境外商品

坚持“非必须、不购买”的原则。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货物。如有接触境外邮件或物品,提前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并对内外包装进行消毒,处理完邮件后要及时洗手并更换口罩。

六、积极配合社区防控措施

遵守疫情期间各项社区管控措施,出入社区坚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健康码,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如有发现14日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来厦(返厦)人员,及时向社区报告。经查证属实的,给予适当的奖励。

七、破除陈规陋习崇尚新风

移风易俗,“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要控制聚集人数,做好防护,不办流水席,切实降低聚集性风险。

八、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请广大居民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秩序。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落实测温、扫码等措施,或因隐报、瞒报、谎报造成疫情传播危险的,依法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湖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24日

来源:湖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