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先锋湖里

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海上世界”顺利开业保驾护航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9月30日,厦门“海上世界”即将开门迎客。“海上世界”以邮轮母港为核心,项目总建筑面积超百万方,是厦门市首个“双百项目”,涵盖沉浸式主体商业、奢华酒店建筑群、冰雪乐园和山海全景摩天轮等滨海文娱等多种业态。为保障“海上世界”顺利开业,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上门服务精准施策帮扶,加速优化办理程序,贴心服务解决实际困难。

“早”字先行,指导靠前提效率。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湖里所从证照办理和规范布局入手,证照办理由“上门找”变为“找上门”,协调开辟绿色通道,监管人员化身流动窗口,专人服务指导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针对食品经营和餐饮服务特设“一店一策”,根据经营范围和场所特点,提前进行图纸审核,并进行现场指导,及时分析发现可能产生的难点、堵点,想办法、找对策,合理化经营布局,减少经营场所矛盾,避免企业重复装修造成损失。

“稳”字护航,对标检查保平安。海上世界内特种设备多,且存在摩天轮等大型游乐设施,湖里所在9月19日、9月21日等时间点多次协调组织厦门市区局执法人员和特检院专家对购物中心内66台电梯、23台压力容器和1条压力管道等各大特种设备对标对表进行细致检查,明确要办证的特种设备数量,在保证特种设备质量安全的同时,督促管理单位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并按照相关规定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和相关管理档案,及时整改检查发现的扶梯基坑排水问题、扶梯安全挡板缺失等问题,“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确保特种设备安全。

“细”字打底,规范经营谋长久。为牢固树立各主体规范经营的意识,湖里所按业态对管理单位和商家进行培训,要求各食品及餐饮经营户设置食品安全管理员,参加培训,宣贯食品经营和餐饮服务操作规范,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强调食品留样、进货查验等关键问题,降低食品安全风险。同时召集各特种设备管理单位学习特种设备安全相关课程,以常见的特种设备安全事故警示管理责任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管理责任。

“和”字为贵,公平交易少纠纷。未雨绸缪,对商超内消费、广告、知识产权等方面的投诉举报进行专题指导,全方位排查各类不合规宣传,规范商业宣传行为。湖里所还与商场管理处做好对接,设置专门机构对接消费投诉事宜,并以案释法,讲解投诉举报处理重点和难点,帮助形成购物中心消费投诉处理指南,并强调,各入驻商户必须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服务当先,积极化解矛盾,以和为贵,做到“小投诉不出店铺,大投诉不出商场”,共同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下一步,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以为民办实事,服务辖区企业发展为使命,引领海上世界在食品、产品、特种设备等方面合法合规经营。(杨玲 方碧云 审核 祁芳)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