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先锋湖里

超接地气又暖心!快来看看他们的表演现场!

湖里头条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全面提升网格员的社区营造和服务群众能力,打造出一支专业化、高质量的网格员队伍,昨天,湖里区殿前街道举行“薪火相传共成长,腾飞殿前谱新篇”——社区离任主干荣退仪式暨“我的网格我的家”之“师带徒”情景模拟竞赛活动,助推基层社会治理再上新台阶。

表演接地气 师徒情谊深

“你说你是网格员,我要怎么相信你?”

“阿姨您放心,社区的电话就贴在楼道,您现在就可以打电话核实。”

在“师带徒”情景模拟竞赛上,各社区参赛队伍围绕“我的网格我的家”主题,通过表演情景剧的方式模拟社区网格员的工作场景,以实景实训分享社区工作的方法和经验。

  情景剧

本次比赛共有3道情景模拟题,9个社区参赛队伍分为3组、每组3队,按照提前抽取的题目及顺序进行情景剧表演比赛,比赛题目十分接地气。

数字湖里网格通平台显示有人员迁入,网格员需上门入户核查人员情况,核查过程中居民不配合信息采集,该怎么办?

张大爷从外地返厦,根据疫情防控政策须集中隔离,但他拒不配合,要求居家隔离,该怎么说服?

一位居民欲从二楼家中通过窗户伸出的拖线板接电为电动车充电,如果你正好经过,该怎么做?

这些问题

都是网格员在实际工作中会遇到的

表演的准备过程更像是制定工作预案

舞台上

来自各社区的网格员和工作人员

个个化身“最佳演员”

在“笑中带泪”的氛围中

演出身边故事

讲出心中感受

  “师带徒”签约仪式

  现场举行签约仪式

网格员的工作虽平凡,却承载着居民的心声。9支队伍表演结束后,“师带徒”签约仪式举行。

老网格员担当师父,以结对帮带方式帮助和引导新网格员快速成长,共同在“师带徒”约定书上郑重地签下名字,许下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郑重承诺。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推进网格化工作加油蓄能。

  提质更提效 新老“传帮带”

今年以来,湖里区紧紧围绕《湖里区社会治理综合网格建设工作方案(试行)》要求,深化推进社会治理综合网格建设工作,明确职责,落实方法措施,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和便捷的服务。此次活动既是一场竞赛,也是一次业务技能的大提升。

如何让新网格员快速融入岗位、做精做活网格管理服务工作?这需要社区高度重视网格员队伍建设,还需要积极加强组织领导,帮助新进网格员快速成长为中坚力量。

因此,网格长、老网格员将主动担当作为,传授实践经验、工作方法,快速形成工作合力,从“跟着走”到“一起干”,为社区网格注入新活力,激活基层治理新动能。

与此同时,新入职的网格员也将迅速转换角色,在实践中掌握业务知识做到及时深入巡查,了解群众工作,争做群众信赖的网格员,为殿前街道打造素质优良的网格化治理人才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新人新岗“心”起航

以老带新传帮带

社区的网格长、网格员纷纷表示

通过“以老带新”及情景模拟竞赛活动

把社区工作的真实场景搬上舞台

既能帮助新网格员提升专业素养

在面对居民时更加从容

又能增进归属感

以“小网格”汇聚起

基层社会治理“大能量”

一批又一批网格员

将接续奋斗、薪火相传

真正做到

“网”住居民身边的点滴小事

“兜”住居民稳稳的幸福!

(来源:厦门日报、腾飞殿前)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