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先锋湖里

下班后,湖里人最爱去的地方竟然是……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与消费者情绪共振

丰富“夜生活”发展“夜经济”

激活夜间消费“新引擎”

日前,中国商报刊发相关报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夜经济

作为城市消费经济转型

和城市生活的美好体现

不仅延长城市的“营业时间”

也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消费选择

夜间经济兴起

激荡消费活力

霞光挽起,晚风徐徐

入选2023十大“厦夜好去处”的

湖里区航空古地石广场(金山)

联发文创园散发夜经济魅力

人间烟火百态

湖里如何找出夜经济突破口?

答案是依托与消费者实现情绪共振

入夜后,古地石下沉广场青年聚集,迎着惬意晚风合唱歌曲,徜徉在欢乐的气息里。

王丹婷

古地石广场营销策划

消费升级下消费模式从实物型消费转为精神型消费,所以商圈要与消费者共情,建立有价值、有意义的新社交空间。

王丹婷告诉记者,音乐是一个绝妙的切入点,在湖里区支持下,商圈塑造音乐品牌。由不同职业、爱好音乐的素人歌手组成的厦门神秘K歌组织打造的“周六音乐趴”几乎场场爆满,联合厦门本地网红歌手、演奏家参与的“周五微醺音乐会”“古地石周三Yeah”不断扩大影响力。音乐不仅是情绪催化剂,也能转化为商圈餐吧、酒吧、KTV的消费力。

脱胎于特区老工业区旧厂房的

联发文创园

同样是青年的夜间打卡地

张娜

厦门联发商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商业本质是消费者对有品质、有体验和个性化消费产生更高追求,基于此,夜经济发展要关注商业内在文化、创意、社交等价值核心。

园区涌现出众多餐饮、Livehouse、音乐酒吧、咖啡饮品等夜间消费业态,都是满足消费者情绪价值的重要载体。园区去年引入的占地近2000平方米的808Superlive,可轮番开展舞台剧、说唱现场、交响乐等多种表演。

李孔孟

国内Livehouse酒吧创始人、店铺主理人

当前Livehouse模式野蛮生长,相比商业化变现,我们更注重文化输出、艺人培养。园区文艺氛围浓厚,可与之打造协调舒适的消费体验,未来还计划与周边餐饮店、电影院组建商家联盟,驱动夜经济动能。

作为超百部影视、短剧作品取景地的联发文创园,影视文化也是可挖潜的元素。湖里区联合园区内的MCN公司自娱自乐打造华昌西三路网红街区,从景观业态方面整合碎片化影视资源,让百万网红吴夏帆的咖啡店、陈靖川的潮牌店等品牌入驻街区,再结合举办户外音乐Live、露天电影、周末市集等活动,为园区夜间消费添活力。

放眼湖里

夜经济既在商圈、文创园引燃

也弥漫到城中村

作为城中村提升改造样板的后浦社,去年围绕跨年、年货节等节点打造多场夜间活动,吸引市民参与,成效显著。

吴伟伟

后浦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今年在区文旅局等部门指导下,继续筹谋夜经济发展,最近两个月内将社区主干道修整拓宽,入夏后计划与台青创客家合作,以挖掘闽南文化精神牵引,以举办特色赛事引流,以打造台湾小吃夜市IP促消费,增强居民体验感和幸福感。

从音乐、影视、市集等元素嵌入,到闽南文化、年轻文化结合再到文旅商融合,这是湖里打造夜游、夜娱、夜食、夜购、夜赛等夜经济全产业链布局的缩影。

这些生动鲜活的场景

折射出湖里区不断回应着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以夜经济切入带动文旅产业创新升级

推动市场消费展现新气象

下一期,我们带您了解

湖里区大宗消费

敬请期待

来源:中国商报(部分配图为资料图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