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先锋湖里

以旧换新!湖里这些地方消费升级有补贴!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提振大宗消费

激发经济活力

日前,中国商报刊发相关报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大宗消费既是拉动消费增长主引擎

也是以消费升级引领产业升级主战场

其消费特点是低频率、客单高

“大宗消费”拉动

提升消费体验

湖里区深刻意识到,在消费者越来越理性的当下,大宗消费发力点不在于简单地扩张规模做增量,而是要提升存量的质量效益,在其中产生增量,释放内需活力。

大宗消费品“以旧换新”便是从存量中寻找增量的举措。在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指导下,2024春季“湖里魅力购”活动在汽车、家装家电补贴版块除延续多重优惠、叠加补贴,还推出形式多样的以旧换新置换礼,最高可抵新车购车款2万至3万元等。

韩毅旗

厦门新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以旧换新”补贴是对消费升级的回应。当前汽车已经从代步工具成长为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从以往传统品牌的定位变为以智能、时尚、运动、商务等使用场景细分,“以旧换新”能满足消费者对于生活方式的新追求,也促进了资源的循环利用,推动产业朝着更绿色环保的方向发展。位于湖里大道的新宝宝马门店由特区发祥地的老厂房改建,蜕变为全国最美的十佳宝马店,这也是消费升级带动产业升级的证明。1、2月门店营收逾6000万,一季度预计达9000万元,呈现出良好开局。

由旧厂房改建的厦门新宝宝马门店,是湖里区产业转型的缩影。(图片由厦门新宝宝马提供)

在家居消费领域,作为全国唯一双地铁上盖的家居商场,红星美凯龙厦门全球家居1号店在有力的“以旧换新”政策支持下,今年家电、家居消费市场尤其是精装修市场回暖迹象明显。

简龙招

商场总经理

商场会持续开展家电购物满额立减优惠活动,通过“政策+企业+金融”立体化配套活动,挖掘存量市场的家电焕新潜力,我们相信未来家电、家居消费势头会越来越好。

优化服务体验也是挖掘消费增量的一个锚点,第六空间开年来随着决策调整也展现出新活力。

庞忠焕

第六空间家居集团厦门宁波台州区域公司总经理

我们关注到消费趋势正从“梨形”变为“葫芦形”,一边是消费升维,消费者对品牌识别度更高;另一边是消费降维,消费者倾向选择刚需、颜值兼备的产品。

面对消费分流,商场调整品牌布局,平衡全国、全球性首店与性价比高的品牌的导入;面对需求共性,将商场从单一消费空间转变为生活方式体验的场域,为消费者提供全屋定制、先行赔付、明码实折等无忧服务,并增设书吧、咖啡吧等配套,举办读书会、生活方式主题展览等。

汽车、家居等大宗消费趋势上扬,始终离不开政策引导、补贴投入以及政府构建良性竞争氛围和优质营商环境。今年湖里区将继续擦亮“湖里魅力购”品牌,全年预计投入1500万元促消费、扩内需,并积极发挥湖里区零售协会的作用,促进企业抱团发展,推动商贸业迈向更高台阶。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望湖里上下

围绕商业回归本质的主题

从商圈提质到首店兴起

从夜间经济挖掘潜力到大宗消费寻找增量

企业为了适应消费升级

将投入更多资金、精力到

产品研发、品质提升和服务改进上

从而带动整个产业链条升级

政府为了适应消费升级

则优化资源配置、谋划业态创新

共同升腾起一场

由消费升级带动产业升级的新潮涌

提笔书写商贸业高质量开局

来源:中国商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