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湖里区禾山民警灵机一句话 帮迷路阿婆回家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这名迷路阿婆,甚至说不清自己名字。她一直紧捂上衣口袋,嘴里重复念叨着“健健”(音)。“阿婆,‘健健’让您把口袋里的东西给我们看看,他一会儿才能过来接您。”民警的一句话,让阿婆放下戒备,从口袋中掏出一张纸条。日前,记者从禾山派出所了解到,凭借纸条上写着的名字和手机号,民警最终帮阿婆找到了家人。

2019年12月30日13时许,禾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湖里区安兜街上,有一名六七十岁的老阿婆独自在哭泣。接警后,民警王俊跃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询问老人情况后,民警发现,老人说话带有浓重口音,不仅想不起回家的路,甚至连自己的名字也说不清楚。考虑到老人年纪大,王俊跃将老人接到派出所照顾,并继续查找老人信息。

来到派出所,面对民警的耐心询问,老人虽稍稍放松下来,但总是答非所问。说话时,老人一直捂着自己的上衣口袋,嘴里重复念叨着“健健”(音)。

“阿婆,‘健健’让您把口袋里的东西给我们看看,他一会儿才能过来接您。”民警灵机一动,对老人说道。果然,这句话让一直紧捂口袋的老人放下戒备,从口袋中掏出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一个名字和手机号。通过“一标三实”(标准地址,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和实有单位)基础信息系统查询,民警确定纸条上正是老人儿子的手机号。拨通号码后,民警终于联系上老人的儿子。电话那头,以为母亲只是出门散步的陈先生这才知道老人迷了路。

当天15时许,老人的家属赶到派出所,看到母亲平安无恙,陈先生握住民警的手,不停表达感谢。

来源:厦门日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