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湖里小区战“疫”故事之⑨:小区医生 每天两万步上门问诊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早上7点,接到腹泻病人求助电话,上门看诊;中午12点,接到感冒病人求助,上门送药;晚上11点,接到年轻妈妈的求助,上门开方……十几个小时连轴转,次日凌晨2点才休息。这是湖里区殿前街道嘉福花园小区医生林伟明2月1日的工作表。而这个春节,他几乎每天都是这么度过的。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林伟明的电话成了热线。 “你们在家等我,千万别出门。”每天,他都穿着白大褂,行色匆匆地穿梭在小区,跑上跑下,为居民免费上门看病、送药、宣导防疫知识。有时,遇到复杂的病情,他还需多次上门问诊,因此每天他的步数都超过2万步。“我多跑几趟没关系,只要居民少出门,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我就安心了。”

在湖里区,越来越多的小区医生主动请缨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坂尚社区武警小区医生黄忠议得知社区组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志愿者时,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对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各种疾病咨询;金山社区达嘉馨园、锦绣金山等小区的小区医生都行动起来,纷纷支援小区健康检测工作。

得关注的是,湖里区还依托微医“互联网+”服务平台与小区卫生服务站,召集了数千名医生上线,实现线上医生群与线下小区医生互联互通,提供24小时免费接诊咨询服务。居民足不出户即可用手机进行咨询,不必赴医院集中就诊、候诊。此外,该平台还结合疫情防控宣教,转发疫情防控的科普视频,实时防控科普宣传,指导居民科学防控。

厦门日报全媒体记者 郭筱淳

来源:厦门日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