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不盲目乐观不松懈松劲 湖里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2月4日上午,湖里区召开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视频会议,传达省、市视频会议精神,并对湖里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上

林建书记提出三点要求

一、不盲目乐观

要充分认识到我区总人口全市最多、外来人口全市最多、人口密度全市最高、危险系数最高的区情特点,同时我区也是节后返厦复工人员集中区、外来人口集中居住区,决不能因为前期防控取得一定效果就盲目乐观、挂一漏万,任何差错都可能引起灾难性的后果。

二、不松懈松劲

疫情防控不是一天两天,而是贵在坚持不懈,不到最后胜利决不撤兵。小区防控具有决定性意义,要克服时间一长思想麻痹、精神放松、工作松懈的情况,从精神上予以激励、物质上加强保障、人员上统筹安排,坚决守住小区防控第一道防线。

三、不疫情扩散

严肃属地责任,在属地范围内要防止疫情扩散。对湖北籍返厦人员,要引导其前往定点酒店居住。在小区、城中村出入口监测点发现情况,不只是劝导,而且要采取硬措施。要构建整套疫情防控闭环系统,对作风不实、工作不力的要追究责任。

林重阳区长强调

◆ 要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积极开展区直各部门全体工作人员挂钩联系服务企业疫情防控暨复工工作,同时要切实督促企业房东落实劝阻从重点地区返厦人员的第一责任,将相关的法规规定、返厦隔离规定、出现疫情传播后果和责任逐一宣传到位。

◆ 要做好“内防扩散”工作。要严格管理措施,做好人员排查工作,对已经来厦的重点地区的人员严格执行居家隔离,对新到厦门的重点地区人员一律集中到定点酒店隔离管理。要加强群众宣传教育引导,继续倡导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餐,加强对群众性活动的劝阻工作,加强餐饮场所巡查管理。

◆ 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要关心关爱防控一线值守人员,做好防寒保暖等后勤保障工作。要合理设置检查点,杜绝破路、断路等行为。要倡导文明劝导,取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会议结束后

林建书记前往舫阳酒店和佰翔琨烁酒店

开展一线调研

检查督促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站:舫阳酒店

林建书记详细了解酒店登记入住及入住人员重点区域旅居史记录情况,对酒店在入口和大堂处设“双关口”测体温的做法表示肯定。

林建书记强调,酒店要继续做好公共区域日常消杀、房间入住前后消毒和人员离店后布草清洗等工作,落实好送餐上门、每日两次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做到重点区域人员适度隔离、专门服务。同时要做好酒店员工的个人防护,根据实际需求,配备足够的安保人员、医务人员,备好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第二站:佰翔琨烁酒店

实地检查过程中,林建书记一一询问前台人员对入住人员重点区域旅居史的了解和登记情况,肯定并鼓励酒店继续做好人员入住、在店及离店时的体温测量工作,强调酒店要毫不松懈地做好公共区域及酒店房间的消毒工作,共同阻击疫情。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凝聚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记者、摄影:郭晓冰

编辑:郑菁玮、郭晓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