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分析研判实地走访 湖里区领导检查湖里校园防疫工作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月4日下午

区委钟伟东副书记主持召开指挥部教育防控组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区教育局吴雪慧局长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汇报,研判了区教育系统当前防控形势和存在的困难,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举措。钟伟东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教育防控的前期工作,并对下一步教育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做实做细防控工作,切实加强机关、学校防控及防疫物资的准备;二是加强寒假期间的校园管理,严格管控校园人员出入,非值班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开展好检查督察工作;三是进一步滚动式摸排工作。要了解清楚寒假期间师生的出行动向及健康情况,做好与区指挥部流调处置组的对接。

2月5日上午

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教育防控组分两组抽查了10所公民办学校、幼儿园的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第一组由区委钟伟东副书记带队,区教育局吴雪慧局长、李可可副局长陪同,前往金尚中学、金尚小学、吕岭幼儿园金安里分园、东芳民办学校、民办艾迪斯幼儿园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第二组由区政府刘云标副区长带队,区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贾新辉,王玮副局长陪同,检查了禾山中学、国光民办学校、欣国光幼儿园、祥店幼儿园、湖里二实小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各校总体防控工作组织领导有序,门卫防控严格,清洁消杀正常。对学校师生目前的情况,本次抽查的每个学校校长都了如指掌,无论是湖北籍还是外出旅游的师生,均能做到数据清、情况明,措施齐。在区领导询问学校疫情防控器材到位情况时,校长园长们均能发挥师生各自优势和资源,互帮互助,积极筹划,测温枪、口罩、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物资做了一定数量的储备。

刘云标副区长在检查中要求学校进一步完善并落实学校防控预案,特别是对检测出发热等应急情况应熟练掌握正确的处置方法。刘副区长还要求各校对师生寒假出行动态和健康状态要继续清楚掌握,及时发布防控指令,创新宣传防疫知识,积极主动做好防疫物资准备,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钟伟东副书记强调,根据目前形势研判,在确保没有疫情的时候才会安全开学,外地师生不要着急返厦。各校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打好校园保卫战,想方设法落实防疫物资的保障,做好正面的宣传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防控疫情,确保安全开学的准备工作。

在进校门时,领导们都主动接受了保安人员的测温和来访登记,对学校的门卫防控工作表示肯定。

接下来,区教育局将持续加大对区属各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和培训机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力度,群策群力,坚决打赢防控战。

来源:湖里教育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