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阿姨不要再自拍了,戴上口罩赶紧回家!湖里区空中飘来硬核喊话

新浪厦门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厦门日报

“阿公阿嬷免歹势,口罩戴起来真好势,顾囝顾孙是顾全家……”

“打篮球的朋友,你们最好赶快回家,不要在这里活动了。”

“这个小朋友,你要戴口罩再出来玩,最好也不要出来玩,赶快回家!”

湖里区这一声声“硬核”话语

竟是从天空中飘来

提醒“戴好口罩”

劝退“灌篮高手”

都是它在喊话

这是湖里区委宣传部与厦门日报社

联合推出的“防疫宣传神器”——

无人机空中广播小分队 

2020年的元宵节,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祈求平安团圆;2020年的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刚毅勇敢、团结一心——暂时的疫情可能会阻断人们团圆的路,却无法阻碍温暖的传递。在别样的节日里,我们走进特区发祥地湖里区,捕捉爱心满溢的动人故事。

空中传情

无人机“双语”喊话

宣传防疫传递祝福

这个元宵节没有人群的熙攘

在湖里区

无人机广播“空中传情”

把一声声祝福和健康提醒送进家家户户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没什么事,千万别出门,既要躲得了初一,也要躲得了十五,别让病毒有机会笑话我们……”昨日下午,一架无人机在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火炎的操作下,平稳地飞行在湾悦城上空,360度“无死角”地进行广播。

厦门日报记者王火炎(右)在湾悦城操控无人机起飞

它借助无人机速度快、受地形影响小、覆盖面广等优势,向市民“加速度”传递最新防疫政策和知识,为居民送上元宵佳节的祝福,既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又提升群防群控、群防群治效率。

“各位居民你们好,现在是疫情特殊时期,请勿长时间停留在室外,尽快回到家中。”“这位穿粉色衣服的阿姨,不要再自拍了,戴上口罩赶紧回家!”不用依靠社区志愿者举着大喇叭一边走一边劝,无人机在空中形成“硬核”防疫宣传队——飞过商业广场、创新园区,飞入城中村、居民小区,通过广播,劝导在外逗留的居民尽快回家。

在城中村

无人机还灵活地切换双语模式

用接地气的闽南话喊话

“阿公阿嬷免歹势,口罩戴起来真好势,顾囝顾孙是顾全家……”下午时分,在钟宅社区澜海宫附近,不少买菜归家的居民聚集在广场上闲聊。此时此刻,他们成了无人机喊话的对象。无人机一路“追”着他们,一边宣导一边劝阻。

在江头街道后埔社区,有居民准备脱下口罩在大街上抽烟,立即被无人机劝阻。这位居民欣然接受了无人机的教育,戴上口罩,临走时还不忘朝无人机镜头点了个赞:“还想说哪里发出来的声音,原来是无人机,真厉害。”

不仅如此

无人机还当起了空中“哨兵”

适逢元宵节,不少年轻人蠢蠢欲动,外出运动。昨日下午,湾悦城2号门,五名孩子正聚集在一起打篮球。天空中,无人机“看”到了这一幕,立即向他们飞去并降低高度。随后,无人机上不断“飘”来这么一句话:“打篮球的朋友,你们最好赶快回家,不要在这里活动了。”五名孩子被吓了一跳,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环顾一圈,终于发现了空中的无人机。随后,他们二话没说,散场回家。

“空中+地面”,宣传防疫再升级——湖里区委宣传部的“小喇叭”宣传车从远处缓缓驶来,循环播放“厦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7号通告”以及“市公安部门对违法行为的打击通告”。

空中有声

地面有人

立体化防疫宣传实用又贴心

声入人心

赢得市民称赞

信中写爱

小朋友画画写信

送给“战疫”平民英雄

因为疫情

这个元宵节有点“冷”

因为“战疫”

我们又总与温暖不期而遇

让我们的心变得很“热”

元宵佳节,最牵挂的是你。“感谢您挺身而出,守护万家灯火!您的安全,牵动着我们的心,请您务必做好防护、健康归来;您的家人,我们会想办法照顾,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保障,请您放心……”昨日,湖里区委宣传部向辖区每一位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以及家属发送短信,第一时间送上节日的祝福。同时,医护人员以及家属们也通过短信表达感谢——“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国泰民安,春暖花开!”

以信传情

致敬身边的“战疫”英雄!

“因为有你们,我不曾害怕疫情,正是因为有你们这一群参与抗疫一线的工作者,才使得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向你们致敬!”这是张艺嘉小朋友写给奋战在一线的叔叔阿姨的信。元宵节来临之际,半山林海小区党支部和共建单位厦门市东渡第二小学联合开展了一场特别有意义的活动——“给奋战一线人员写一封信(画一幅画)”。这场活动除了东渡二小的学生外,还吸引了辖区幼儿园孩子、中学生参加。

小朋友作画送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员

“对孩子们来说,这群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员,可能是家人,也可能是邻居家的叔叔、阿姨,更是他们心中的超级英雄。”湖里街道半山林海小区党支部书记邓光友由衷地说,小区有很多引进人才,如医生、律师、警察等,在这次防疫工作中,他们主动响应号召,战斗在防疫一线,守护市民健康。“对于这些逆风而行的人,小区里的孩子们借由笔触说出心声、画出爱,在元宵佳节传递给他们温暖和能量!”邓光友说。

心中有光

“逆行者”寒风中坚守

群众送上暖心汤圆

别样的元宵节

有一群“最美逆行者”

他们在寒风中坚守在防疫第一线

只为大家的平安健康团聚

“吃上一个热乎乎的汤圆,真是又甜又暖!”在金山街道后坑社区,与寒冷天气形成强烈对比的,是来自于一口锅的温暖。昨日晚上8时,换岗完的“战友”们专门煮了一锅宵夜,送给执勤大夜班的20多位志愿者。“你们辛苦了,下半夜更冷,快喝些热汤暖暖身子。”来自“战友”们的叮咛和嘱托,让大家心里都暖暖的。几乎在同一时间,禾山街道的党员干部们也出发了,他们以众筹的方式为“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牛奶、面包等食品,为他们的夜宵再加加料。

元宵佳节,居民为一线“战疫”坚守者送上祝福和点心

隔离病毒,绝对不隔离爱。湖里街道东兴小区是一个“80后”老旧小区,居住在这里的居民大多数是老人。每逢元宵节,小区居民总会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开展“邻里一家亲”等活动。今年的元宵注定非比寻常,小区里的老人依旧忙碌,但他们忙的是疫情宣传、站岗、巡逻、摸排……就在昨天,这群热心老人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六大箱华夫饼。“这些老年志愿者太辛苦了,华夫饼比较软,适合老年人,他们饿了可以填填肚子,衷心祝他们节日快乐!”捐赠者杨东方先生动情地说。值得一提的是,有爱的杨先生父母都是东兴小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是小区的“把关铁将军”,是当之无愧的小区防疫的第一道防线。

爱心在激荡,爱心在传递。江头街道后埔社区每年元宵节前后都有一系列民俗活动举行。今年,居民不仅主动要求取消民俗活动,更将原计划用于举办民俗活动的费用拿出来捐赠给后埔社的4个夜间值守点,资金总额达到2万元,为家园守护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当我们深入湖里

你就会发现

面对疫情

更多的居民用自己的方式

表达祝福、表达爱

一位花店老板为坚守在金山社区一线的“女战士们”送上一大捧百合,他说奋战一线的她们就像花一样美丽;

台胞熊麒回厦门后,扛着100瓶自己公司经营生产的抗菌喷雾直奔殿前街道兴隆社区,捐赠给一线工作者……

隔离病毒

不隔离爱

湖里区在行动

厦门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出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