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湖里区下忠社旧村改造项目100%完成搬迁交房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刚刚,一个好消息传来让我们为之振奋,湖里区下忠社旧村改造项目220栋旧房屋全部交房,完成率100%。

这意味着这个项目搬迁交房工作画上句号,湖里区东部又一个旧村即将华丽变身

下忠

项目名片

下忠社旧村改造项目位于湖里区五缘湾北片区,占地面积约7.93万平方米,涉及房屋220栋、276户,房屋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自2019年8月24日启动签约以来,项目部党员干部们开启“拼”模式,仅用了47天完成了住宅100%签约。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项目推进

春节期间,面对疫情来势汹汹,片区指挥部、禾山街道、社区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抓紧推进下忠社的搬迁交房。

从2020年1月27日(大年初三)至2020年2月8日(正月十五)总共交房65栋,奋力一搏完成所有搬迁交房任务。

从明天起,该项目将立即进入全面拆除阶段。同时,紧锣密鼓推进下忠安置房建设。可以预见的是 ,不久的将来,这里将变身为岛内东部宜居宜业的新家园!

毫无疑问的是,这样的好消息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与勇气必将是驱散疫情阴霾的冬日暖阳!

今夜

奋战在征迁与“抗疫”一线伙伴们

纷纷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在分享他们的心情

无论如何,下忠旧村改造项目至今半年有余,没有大家的全力以赴,就难以有今天 的收获,现在回想一个个片段,心里有无尽的感恩,待疫情防控阻击收兵过后,在春光灿烂下再相聚,庆祝大家的努力,为群里每一个兄弟姐妹们举杯、点赞。

20191011是一个阶段胜利的日子,20200209又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期待下忠继续迎来更多令人期待的日子,待多年之后再回首,我们将以下忠为荣。

奋勇拼搏屡创佳绩的背后

也有着“下忠秘诀”

下忠秘诀

01

建强“战斗堡垒”

指挥部坚持党建引领,在第一时间成立了下忠旧村改造项目临时党支部,由负责的常驻副总指挥任支部书记,并根据项目部下设的工作组相应成立党小组,建立指挥有力、上下联动、运行高效的征迁工作机制。

02

理顺“人心向背”

勤调研、知民心;广宣传,顺民心;深互动,得民心……项目部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全面掌握村民的诉求和想法,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补偿安置政策,争取得到最多数村民的支持,把征迁政策送到居民心里,用真心架起信任的桥梁。

03

推动“比学赶超”

以分组包干定责任,细化目标进度。按照每周、每天的序时进度设定签约目标,每天召开工作例会汇报进度,讨论商谈过程中村民集中反馈的问题,寻找源头、碰头集智,及时制定商谈策略,精准施策,确保按时完成阶段签约目标。

04

实现“一体运作”

研究确定采取大小户同时推进,并以典型带动,鼓励下忠社20名党员、12名公职人员、13名社区两委代表作出表率带头签约。

同时,成立人口认定小组,推动补偿款尽快拨付,村民完成签约不到20天内就可领到征迁补偿款,以实实在在的福利推动早签约、快付款。

成绩属于过去

未来任重道远

明日起,湖里区东部旧村整村改造七大片区指挥部将全面复工,始终奋勇争先的征迁先锋们将为战“疫”增添战斗力,为岛内东部新城建设开足马力!

湖里区征收办出品

编辑/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陆晓凤 湖里区征收办 连旭 王颖

审核/湖里区征收办 陈静阳  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筱淳

文章来源:东进序曲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