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爱心驰援!湖里的这辆负压式救护车即将驶向东乡

新浪厦门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文/柳子昂 郑菁玮 谭莹 图/湖里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携手同行抗疫情,东西协作一家亲。”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乡县全力加强各项联防联控措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各类防控物资供应持续处于紧张状态。其中,县一线卫生部门在转运救护车等专业医疗物资方面有较大需求。

为助力东乡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湖里区向东乡县捐赠1辆负压式转运型救护车(以下简称:负压式救护车),用于支持东乡县疫情防控工作。

昨日下午,湖里区成功接收负压式救护车,本周内它将抵达东乡抗疫战场,保障“战疫”一线的医疗安全。

据了解,负压式救护车被称为“移动的N95口罩”,其搭载的独特“负压系统”,能够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空气只能由车外向车内流动。而病员舱室内空气在排向大气前会经过高效过滤器过滤,可有效减少病员微生物向救护车和外界环境扩散,最大限度地避免医务人员交叉感染。车内的隔离舱相当于可移动隔离病房,保障患者在第一时间进行完全隔离治疗。

风雨患难无远近,湖里东乡万里邻。湖里的爱心将陪伴负压式救护车,驰援东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