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湖里区市场监管局“三大法宝”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新浪厦门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文/谭莹 林玲 图/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树立服务状态不松懈,审批服务不断档的理念,打出“三大法宝”组合拳。

全面实施网上审批

疫情防控期间,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暂停了窗口现场受理业务,全面推行不见面网上审批。实施前,详细梳理了网上申报事项清单,不断优化预审方式,提前开通预审邮箱,预先发布通知公告。推行后,审批人员加班加点,缩短审批时限,从受理到发照均在一个工作日完成,实现全部事项当天审批、营业执照当天邮寄,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热情。截止目前,共有1283家次企业通过网上办事系统、电子邮箱、邮寄件等途径申请注册登记办理事项,全部受理了审核通过的497件注册登记事项。

全力保障企业需求

为确保辖区内医疗用品企业提升产能,湖里区市场监管局在生产、供应环节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通过摸排,他们了解到,在4月底将有14家医药经营者,1家器械企业的药品经营许可证和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到期,为避免企业出现证件过期影响销售医疗器械,工作人员靠前服务,主动对接企业,提醒更换相关证件。同时,为全力保障防控物资生产供应,他们将过去需要10个工作日的审批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实行容缺受理,提前核发证照。截止目前,已提前核发了3家公司的经营许可证。

全时畅通咨询渠道

当前,大力推行网上不见面审批以来,群众对网上申报的途径、流程、时限、注意事项关注度持续提升。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他们将原有3部咨询电话增加至4部,并开设两个网络邮箱,配备专人值守,及时解答好企业办理事项疑惑。截止目前,共接待电话咨询3101人次,网上咨询771人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