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区主要领导走进湖里东部旧村整村改造湖边水库东片区

咬定目标不放松

鼓足干劲不松懈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

湖里区再加压再加力再加速

全速推进东部旧村整村改造

全面建设岛内东部新城

湖里区主要领导深入一线

实地调研东部旧村整村改造工作

一个片区接一个片区

一个旧村接一个旧村

用实实在在的脚步,开启旧村改造加速度

这一期,走进湖边水库东片区

湖边水库东片区 

3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林建、区长林重阳带队走进湖里东部旧村整村改造湖边水库东片区,现场调研上湖、下湖发展用地,上湖洪塘安置房项目,安置房南侧地块及湖边社区下湖社、金湖社区上湖社、金湖社区洪塘社等旧村整村改造项目。

调研组详细了解片区旧村整村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对征迁进度、发展用地规划、业态策划等工作提出意见,对片区道路、绿化、围挡等细节提升提出要求。

一线推进征迁进度,一线谋划片区发展,一线协调项目落地。实地检查过程中,调研组要求指挥部再加压再加力再加速,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效率完成各项征迁和建设工作。

项目名片

湖边水库东片区旧村整村改造项目东临金山路、特房山水系楼盘、环球财富中心广场,西连湖边水库、宝龙御湖官邸、世茂湖滨首府等楼盘,南接宝龙一城、吕岭路,北靠仙岳路、与五缘湾片区相连。项目东西宽约660米,南北长约1800米,总用地面积79.9公顷。片区改造涉及金山街道金湖社区的上湖、洪塘和湖边社区的下湖三个社,涉征收户数约1139户,人口约2848人,征收房屋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湖边水库东片区已累计签约757户,面积约55万㎡。

调研结束后

林建书记主持召开

湖边水库东片区指挥部会议

林建书记对指挥部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和肯定。他指出,这些成绩都是大家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干出来的。

林建书记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树立更高目标。按照今天会上明确的全面签约、交房搬迁、拆除交地的节点目标,坚定决心信心,统筹人员安排,强化工作措施,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效率完成目标任务。

二要明确第一任务。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时间,把完成上湖社、洪塘社的住宅交房搬迁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力争早出形象、早见效益。

三要加快全面开发。树立主人翁意识、阵地战意识,统筹全片区规划、拆迁、建设、运营全过程,提前谋划道路、绿化、公建等,把湖边水库片区开发好、建设好。

四要始终不忘初心。重视群众核心关切,加快安置房、社区发展用地、民俗用地、学校、公园等建设,用好用足各项惠民政策,尽全力为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生活。

林重阳区长强调,要双管齐下,同步提升片区整村改造的整体形象、整体效益,力争实现政府、社会、村民、企业“四赢”。

一方面要促交地,以加快开工建设安置房和社区发展用地为目标,做好宣传引导,在已完成签约的基础上,以最快的速度促进交房、拆除、交地等工作,确保如期动工,实现村民利益最大化;另一方面要抓前期,区发改、建设等部门要坚持“容缺办理、并联推进”的理念,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抓紧同步开展社区发展用地、安置房及道路等公建配套前期工作,确保交地之日就是动工之时,力求年底见成效。

防控、征迁两手抓

湖里区“双线推进”疫情防控与征地拆迁

用心用情用力推进东部旧村改造工作

全力以赴打造产城融合的岛内东部新城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