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厦门市湖里区信访局兵分四路勇“战疫”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文/刘梓良 张双燕 图/湖里区信访局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湖里区信访局立即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建立各项工作专班。根据形势发展和工作需要,先后组建政务热线办理组、网上投诉处置组、企业服务工作组、返厦人员分流组,兵分四路勇“战疫”。

热线投诉办理——“快”

1月26日以来,湖里区信访局12345便民服务平台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节假日和周末每天安排2名工作人员值班,及时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反馈。

截至2月27日,平台共接收处置投诉件1108件,所有投诉件做到2小时内转交到具体责任单位,24小时内办结回复。快速回应群众诉求,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稳定。

网诉问题督办——“实”

网上投诉虽然量不多,但影响比较大。湖里区信访局建立专人跟踪督办机制,要求值班领导和网信工作人员即接即派,逐件落实、审查,确保问题不过夜,落实有回音。截至目前,共按时办结网上信访件58件,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据悉,湖里区信访服务中心主任艾浩节假日期间家中孩子无人照顾,依然坚持到岗协助值班人员处理信访事项;事业干部林宇勋大年初二母亲去世,服从大局丧事简办,并强忍悲痛按时上班坚持办件。

服务包干企业——“情”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湖里区在全区开展“千名干部进万家企业”特派员活动,湖里区信访局担负700多家企业的服务任务。全局上下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和实地走访方式,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情况,送上暖心政策,收集企业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协助企业开启复工复产加速度。

定点分流引导——“勇”

为应对返岗返工潮,2月5日,厦门市启动疫情重点地区返厦人员分流引导工作。湖里区立即组建接运小分队,到车站、机场接运从湖北及其他疫情重点地区的返厦人员,并引导到定点酒店隔离或移交社区居家隔离。

湖里区信访局第一时间派出挂职干部段性斌入住隔离点酒店,参与定点分流引导工作。截至2月28日,共参与接运安置疫情地区返厦人员284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