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湖里区城市管理局曹青征:病倒在抗“疫”一线的热血战士

曹青征,湖里区城市管理局湖里中队协管员班长。在连续近四十天高强度防抗疫情工作后,3月2日,曹青征因突发心肌梗塞病倒在一线,此时的他,正躺在厦门市中山医院ICU观察室内。

疫情就是命令,我听令而动!

“疫情就是命令,‘请战书’就是出征的号角。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老党员,我义不容辞。”2月2日,湖里中队党员干部向湖里街道党工委递交疫情防控“请战书”,曹青征虽不是党员干部,但也主动“请战”前往抗“疫”一线。

据悉,曹青征有着21年党龄。2014年5月,他被中队任命为协管员班长,日常主要负责中队协管员管理、协助执法队员的日常执法工作,他认真负责、严谨有序的工作态度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扎根防控一线,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以来,中队的巡查执勤、布点监控的点位由原来的25个增加到31个,时间跨度也由原来的8个小时增加到24小时。作为协助中队负责协管员管理工作的曹青征,必须通盘考虑全中队协管员力量分配、值守力量三班安排、中队防疫物资分配等多方面问题。

“疫情期间,曹青征同志总随身携带一个小本子,一旦有新增需要解决的问题,会立即记录下来,回到中队第一时间协调处理。”湖里中队负责人吴国章说。

战士撒热血,病倒抗“疫”一线

在开展防疫工作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曹青征带领协管员队伍参加了中队每一次的市容整治。到了晚上,还亲自带队开展夜间巡查。

3月1日,湖里中队筹划展开对海天泵站及海天调蓄池环保督查重要项目的大型拆除行动,曹青征一直忙到夜里11点多。

3月2日上午8点,曹青征到达拆除现场,协助中队完成了拆除前各项准备工作。9时许,同事发现他脸色发白,立即将他送往厦门市中山医院急诊部,经诊断为突发性心肌梗塞,医院立即安排进行手术,目前曹青征已转至ICU观察室。

据曹青征妻子介绍,3月1日晚,曹青征就感觉到身体有些不适,手脚冰凉,但考虑不想因个人而影响到中队工作,他并没有告诉中队任何人,坚持带病上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