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湖里区教育局千余教师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为顺利开学做足准备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湖里教育

一个孩子背后是一个家庭,千万个孩子背后是无数的你和我。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湖里区教育系统各条战线迅速行动起来,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守住校园这道防线,就是守护千家万户。

▲金尚小学教师志愿者参与小区防疫工作。

今天,让我们通过

湖里区教育局德育科体卫专干郝延峰

金尚小学宣传干事李富华的故事

来看看他们如何用自己的力量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郝延峰 湖里区教育局德育科体卫专干

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同事们也都在加班加点。当疫情到来的时候,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早日打赢这场战疫。

第一时间编制防控指南

撰写推送《致家长的一封信》

郝延峰是湖里区教育系统防控工作的骨干。从1月23日起,他就开启了加班模式,连续十多天在办公室加班,就连除夕也不例外。

郝延峰所在的德育科负责管理全区学校卫生工作,是湖里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指挥的中枢神经。启动防疫应急响应后,他和同事们分工合作,第一时间制定防疫应急预案,编制疫情防控指南。1月23日,他撰写并推送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当天点击量就达到5.1万次,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每天,除了做好大量上传下达的工作,他还要及时对接防疫一线,开展对师生、员工及家属出行和健康状况的排查,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收集上报。1月28日下午,郝延峰接到省教育厅紧急下发的通知,要求对湖北(武汉)返厦的高校学生进行排查。他迅速通知辖区内所有高中学校,逐一打电话,次日凌晨1点,终于查清并上报了湖里区300名入学湖北(武汉)的高校学生的全部情况。

郝延峰对工作认真负责,有同事透露:他家孩子还不到两岁,摔伤缝了针,他却无暇照顾。对此,他不愿多谈,“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同事们也都在加班加点。当疫情到来的时候,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早日打赢这场战疫。”

李富华 金尚小学宣传干事

编发的信息让家校之间的关系更紧密,家长可以看到老师们在假期都做了些什么,学生可以用心上好网课,大家并肩作战一定能战胜疫情。

每天编发推送微信

丈夫住院她边陪护边工作

每天睡醒第一件事,先打开手机浏览疫情相关新闻,看看有没有上级下发的新通知,有没有同事发来的新素材,为当天学校微信公众号要推送的内容“备点料”……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已成为金尚小学宣传干事李富华的日常写照。

学校微信每天都要编发推送,这些内容既有来自上级部门、主流媒体的重要通知、权威信息,也有本校教职员工、家长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感人事迹,以及孩子们致敬“最美逆行者”的文艺作品等。李富华要做的,就是第一时间收集、采写最鲜活有用的信息,精心编辑推送给全校师生、家长,引导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李富华的丈夫住院期间,她就把电脑带到病房,边陪护边工作。丈夫出院那天,车子在半路被追尾,导致李富华的舌头受伤,连续好几天吃饭、喝水都很困难。即便如此,她也没有放下手头的工作。

许多老师看到她编发的微信后为她点赞,家长也转发她编发的“最美金尚战‘疫’人”系列专题。李富华说,编发的信息让家校之间的关系更紧密,家长可以看到老师们在假期都做了些什么,学生可以用心上好网课,大家并肩作战一定能战胜疫情。

链接

无死角推送防疫指令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里区教育局全方位、无死角地向师生、家长推送防疫指令、防控知识,全面摸排学生情况,与此同时,教师志愿者也踊跃加入疫情防控行列。

▲厦门三中教师李锋(左)、刘世文(右)参与夏商口罩分装志愿服务。

▲厦门市火炬幼儿园园长柯曦萍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服务工作。

据统计,“湖里教育”公众号累计推送100余条防疫微信,全区摸排了12.79万条师生信息,约1100名教师参加各种防疫志愿服务。

大家坚信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湖里区教育局正通过多种举措

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为顺利开学做足一切准备

END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