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暖!这封孩子的感谢信 让湖里“警察”笑着哽咽了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今天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

在全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日子里

雷锋精神更显珍贵

雷锋式的平凡英雄就在身边

最近,湖里这群“警察”

收到了一封匿名感谢信

信中还附上了500块钱~

“口罩我没买到 这点钱您们拿着买口罩”

在这封感谢信中,一个孩子用稚嫩的笔迹感谢高殿义务消防队和社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辛苦付出。同时还附上了500块钱,让队员们自己买点口罩,落款署名“爱厦门”。

苗智超

殿前街道高殿社区义务消防队队员 

他以为我们是警察,因为我们穿得和警察一样,我们后来调监控才知道,当天下午一点十分左右,家长骑电动车,到那放下去,调头走了。

张俊强

殿前街道高殿社区义务消防队队长

那种字里行间对我们的支持是发自内心的,认可就是我们的动力,坚持下去的动力。 

男儿有泪不轻弹

张俊强说完眼角湿润

他的哽咽中

饱含着太多的不容易

从大年初二开始

他们就坚守在防控疫情的前线

一千多人

24小时守护着家园

一封感谢信的背后:一千多人24小时为“家”坚守

高殿社区作为岛内最大的“村改居”社区,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住着近17万人,其中16万左右是流动人口。要想防控住疫情,就需要有足够的人手。高殿义务消防队和社区志愿者挑起了防控的重任,24小时守护家园。

从大年初二开始,高殿义务消防队80名队员,主动请缨站在了社区的最外围,驻守12个体温监测点。面对每天每个点3万多的人流量,队员们一干就是12个小时。

在他们的带动下,一千多名志愿者也陆续加入了进来。一些外来务工人员返厦后需要居家隔离,为了确保他们安心在家,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上门探访,最多的时候一天要探访两百多户。

钟慧珊

殿前街道高殿社区党委委员

一方面是监督他们开展自我隔离;一方面是开展一些服务,帮他们买一些东西送上门。

下午六点多,随着天色渐暗,人流高峰到来,十几名志愿者和义务消防队队员一刻不停地监测着来往人员。

在对面的居民活动室里,另一群人也在忙活着。从年初三开始,每晚七点多,社区十几名居民都会在这里为一线值守人员准备夜宵。

陈亚丽

殿前街道高殿社区居民

日夜都站在那边,风大下雨很冷也站到天亮,有的站到要走都走不动,看着很可怜,我们做点这个不算什么。

几百号人的夜宵做起来并不容易,十几个人要耗费两个多小时。临近九点,所有夜宵都出锅了,他们把这些点心分装好,派送给各个监测点。

陈俊龙

殿前街道高殿社区义务消防队队员

很心暖,觉得再苦再累都能做下去的感觉。 

十点多,夜已深

但是社区的各个监测点

还没有停歇下来

志愿者告诉我们,随着最后一班动车抵达厦门,还有不少新的外来人员会在这个时候进入社区,现在的他们是累并快乐着。

张俊强

殿前街道高殿社区义务消防队队长

我们绝不退缩,我们一定要战斗到最后!

今天,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

在中宣部等单位联合主办的

2019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

先进典型事迹展示中

湖里区殿前街道高殿社区

义务消防队榜上有名!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

厦门全市上下积极行动

许多社区居民和志愿团队主动靠前站

发扬雷锋的奉献精神

无私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厦门构筑了一道道抗疫防线!

辛苦了!为你们点赞!

来源:厦门广电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