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安全第一 警钟长鸣!湖里区召开安全工作紧急会议

3月7日晚,泉州有一家酒店楼体坍塌

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突发事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居安思危 警钟长鸣

厦门市湖里区高度重视辖区内公共建筑的安全工作。3月7日晚,区领导带队连夜深入辖区相关酒店开展安全检查,相关部门对酒店的配电、外墙、消控、消防设备、消防通道等进行仔细排查,各项设施设备均正常运行。

全区部署 全面排查

8日上午,林重阳区长主持召开全区安全工作紧急会议,研究部署辖区公共建筑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吴旗荣常务副区长做了具体安排。

林重阳区长 

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

针对当前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新特点、新情况,进一步强化抓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吸取泉州突发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安全稳定发展大局。

二要全面排查

区建设局牵头抓紧研究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各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以教育、医疗、养老、住宿、餐饮、商贸、卖场以及老旧厂房改造集中园区等存在人员聚集公共场所的行业领域为重点,按照区建设局初步提出的“七不放过”检查指导意见,立即组织全面开展公共建筑安全的大排查,严格落实处置措施,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三要广泛发动

加强建筑安全宣传教育,指导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建筑使用安全。建立健全举报查处工作机制,发动广大居民群众积极举报公共建筑安全隐患及违章改、扩建建筑物违法行为,防止建筑安全事故发生。

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

绷紧安全弦 一刻不能松

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

完善安全监管机制

不断提高湖里安全工作水平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