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湖里区市场监管局三个“狠抓” 涉疫投诉举报不过夜

疫情期间

湖里区以为百姓纾困解忧为出发点

从快处理投诉,从严处置举报

通过三个“狠抓”

实现了除特殊疑难案件外

涉疫投诉举报当天办结的目标

截至3月15日,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受理涉疫投诉举报624件,已办结615件,办结率99%。

一起看看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是怎么做的

狠抓办结率

保证12315热线畅通,认真解答消费者咨询,特别对涉及疫情方面的咨询、投诉、举报,精准评估判断,及时分流处置。湖里区市场监管局投诉台每日公示四个基层所涉疫投诉举报办理数据,形成办结率比学赶超的态势。

狠抓退款投诉

拟定《关于加强涉及疫情投诉举报处置工作的通知》,固化涉疫投诉处理要求,做到凡涉及武汉地区游客的住宿、机票等退款投诉,积极协助全额退款,对不予退款的商家加大检查力度,对涉嫌违法的行为依法立案查处,坚决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狠抓价格举报

密切关注消费举报投诉线索中涉及口罩、药品和医疗器械、医疗用品等防疫用品价格违法问题,每日汇总涉疫价格举报及相关舆情,第一时间出动执法人员现场核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立即严肃查处,确保涉疫商品价格总体平稳。

全力维护市场秩序

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为坚守一线的湖里市场监管人点赞

为众志成城的湖里人喝彩!

来源: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