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个聚焦”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为深耕复工复产土壤 ,播撒优惠政策种子,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个聚焦”,打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组合拳”。

[聚焦食品经营,线上线下齐发力]

为精准掌握疫情期间食品行业生产经营困难,湖里区市场监管局线上线下齐发力。设计制作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情况调查》问卷,了解辖区企业经营现状及困难,并通过实地走访方式,助力企业解决“营收减少,资金链紧张”、“租金、人工等成本负担过重”等困难。同时,湖里区市场监管局还积极帮助辖区食品经营户协调防疫物资不足问题。截至目前,合计帮助协调口罩24250个。

[聚焦药品行业,走访调研排忧难]

针对湖里区部分药品经营户存在的“防疫物资不足”“药店人员未能返厦”等问题,湖里区市场监管局积极与湖里区政府协调,为药品经营户提供渠道购买口罩,助力湖里区16家药品经营户顺利复工复产,复工率提升至98.3%。湖里区市场监管局还陆续走访辖区内福建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等连锁总部和5家三类医疗器械批发企业,主动为企业办理经营许可延续、变更等业务开启“绿色通道”,帮助企业顺利开展经营活动。

[聚焦“跨界”转产,技术标准送上门]

为提前介入、靠前指导疫情期间应市场需求有意转产口罩的企业有序“跨界”,湖里区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近日来到原本生产窗帘的匠心美居(厦门)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和原本生产服装的厦门诗萌服饰有限公司及厦门欧龙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走访调研,现场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送标准”、“送技术”、“送政策”,助企业顺利转产。

[聚焦补贴奖励,暖心帮扶小作坊]

湖里辖区老二市土笋冻加工坊是一家食品生产小作坊,春节本是其销售旺季,但受疫情影响已暂时停产。为帮助其渡难关,湖里区市场监管局立足实际,认真制定帮扶方案,鉴于其近1年内未有被监督抽检不合格记录、日常监督检查不合格及其他违法行为,符合《湖里区获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以奖代补实施方案》奖励条件,监管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宣传以奖代补政策,并认真指导负责人提交申请材料,以实际行动助力复工复产。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