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湖里区多部门协作高压严打活禽交易违法行为

来源: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于2020年1月26日出台了《关于全面暂停活禽交易的通告》。

通告发布后,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协调区政府、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及区市政园林局等部门,建立禁售活禽联防联控机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活禽交易行为,通过多次地毯式联合排查执法行动,基本杜绝了湖里区的活禽交易。

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为防止活禽交易回潮,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对农贸市场及城中村农产品经营户进行密切排查。

近日,禾山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在对辖区内的五通农贸市场及外围农产品经营户进行检查的过程中发现,位于西头社的一经营场所内有多个活禽笼子,笼中关有活鸭、活鸡,根据现场迹象,该场所经营者正在违规销售活禽。执法人员立即控制现场,收集并固定证据,制作现场笔录。经清点确认,该场所共有在售活鸭有26只、活鸡15只,已宰杀的鸭子2只。执法人员当即启动部门联动机制,联系区市政园林局,将当事人所售活禽运往厦门市环境卫生中心东部固废处理中心做无害化焚烧处理。因当事人无法提供营业执照,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无照经营行为,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对其违规销售活禽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