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奋勇争先站在“第一方阵” 湖里区科学谋划全年经济工作

3月31日下午,湖里区召开

全区经济运行专题分析会

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总结湖里区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动员全区上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湖里区2019年交出了一份

高质量发展的亮丽答卷

会上,林建书记提出四点要求

01

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

2019年,各部门、各街道紧紧围绕抓招商促发展、抓项目增后劲,交出了一份亮丽的高质量发展成绩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全体干部共同拼出来、干出来的,凝结着广大干部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令人鼓舞振奋。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底气。

02

要认清形势、逆水行舟。

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区经济发展带来巨大冲击和严峻挑战,“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准确把握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因素,切实树立“越是艰难时期越是抓发展关键时期”的责任感紧迫感,逆水行舟、迎难而上,加压加力、化危为机,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

03

要精准施策、挖潜扩能。

要在扩大基建规模上下功夫,加快东部旧村拆迁改造和西部旧村更新提升,谋划建设“厦门火炬(湖里)科创企业园”,加快轨道交通、文体教育、地下停车设施、污水管网等民生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同时,要大力实施服务业倍增计划,落实好政策措施和企业服务,加强统计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04

要扛起责任、狠抓落实。

各部门、各街道要切实把担子担起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加大“晒”的力度、强化“考”的硬度、用好“比”的结果,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区委将继续开展干部一线考察,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敢担当、善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将大力褒奖、大力提拔、大力宣传。

林重阳区长提出三点意见

1

要坚定信心。

目前,我区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和内在向上的趋势没有发生改变。要增强发展信心,抢抓新基建、新政策发展机遇,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2

要精准施策。

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采取针对性措施,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按照计划往前排、工期往前赶、服务往前冲的总体要求,每月必争,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3

要加强统筹。

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同步推动征地拆迁和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应对GDP核算方式改革,落细落实各项经济指标任务,强化人员力量调配,巩固“千名干部深入万家企业”活动成效,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湖里区将千方百计抓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坚决打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战、决胜战,奋勇争先站在“第一方阵”!

人勤春来早

扬鞭奋进时

用心用情抓好经济发展

加压加力化危为机

湖里区在行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