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湖里创新园活力复苏 追赶春天的脚步!

湖里创新园认真落实湖里区复工复产行动,园区各相关单位高效协同,多措并举形成强大合力,下好疫情防控先手棋,打好园区服务主动仗,助力企业提振信心、提质增效,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活力复苏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当前,湖里创新园区有序复工复产

奏响园区全面苏醒的信号

数据显示

截至目前

◆ 园区复工企业数共3544家,复工人数34013人,复工率78.6%;

◆ 餐饮店复工数148家(含企业食堂);

◆ 在建工地复工数5家;

◆ 园区上市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三高企业、双百人才企业、规上企业187家,均已复工,复工率100%,复工人数近万人。

防控到位

◆ 园区启动网格化管理机制,将67个楼盘和在建地块划分为四个类型管控网格,由园区领导带领工作人员和物业人员组建防控突击队,全力做好日常保障工作,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坚实“后盾”。

◆ 园区每栋楼均保留一个进出口,防控工作人员每天24小时轮流值守在体温检测点,逐一测量入楼人员体温,体温异常者和未戴口罩者禁入。园区物业每天2次对楼道、大堂、电梯、门把手等区域进行消毒,有效防止传染。

在园区全体防控人员的努力下,筑牢了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墙”,为园区企业有序合规、应复尽复,按下了“加速键”。

创新服务

◆ 湖里区深入开展“千名干部深入万家企业”的活动,企业特派员落实“送上一套政策集成汇编、填写一份企业联系单、落实一次问题反馈、形成一套联系机制”“四个一”措施,建立“一企一台账”,实行“日汇总、日会商”制度,“一企一策”“一难一策”帮助协调解决园区企业复产和项目复工遇到的困难问题。

◆湖里创新园也迅速组建了21支复工复产帮扶队,配合企业特派员逐一联系、走访产业企业,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复工,帮助暂不具备条件的企业尽快达到条件再复工。

◆ 园区推出企业优惠政策宣讲系列活动,帮助园区中小微企业更好、更全面地享受国家政策福利。通过邀请区政府相关部门及第三方机构,利用抖音、西瓜视频直播,每天30分钟,从税收、社保、人才、融资等方面进行企业复工复产扶持政策宣讲,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优惠政策分析和财税合规建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此外,园区通过湖里区企业复工平台、园区微信公众号平台等渠道发布招聘信息,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题。

爱心担当

在疫情防控期间,园区也涌现出一批爱心企业,他们不仅捐钱捐物,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防控复产工作保驾护航。

◆ 欣贺股份、宏益华集团、三六一度、飞鱼科技、江平生物等多家园区企业为本次疫情捐献10-100万不等的爱心资金以及捐赠口罩、防护服等各类物资。

◆ 亿联网络发挥企业自身技术之所长,为抗疫一线的相关部门、企业、医院提供优质的远程视讯服务。

◆ 科技谷作为大数据企业,采取“互联网+防疫”模式,配合国务院办公室、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公安部治安局、地铁和航司开发了三套疫情应用系统。

◆ 鹭燕医药发挥企业自身医疗资源优势,向厦门市40多家公立医疗机构配送了各种疫情防控防治的药械物资,其中包括大约322万个不同种类的医用口罩、医用手套、防护衣、消毒片等防疫用品。

◆ 乔丹发展有限公司为本次疫情设立防疫专项基金,并调整生产线生产民用口罩。

胜利在望 仍需努力

湖里创新园将继续创造奇迹

来源:湖里创新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