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轻点手机 申领补贴 湖里降费贴息申报系统上线运行

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陆晓凤)领取降费、贴息补贴,轻点手机即可一键申领。近日,一款由湖里区金融办开发的“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降费贴息在线预申报系统”,在“i厦门”平台正式运行。

连日来,为了避免人员接触将政策落实到企业,湖里区金融办联合“湖里金融”服务支撑方厦门恒羿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及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厦门分行、厦门市民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和单位,成功开发了惠企政策申报系统。企业只需在家轻点手机,就能轻松享受政策补贴。

该申报系统将依附于“i厦门”平台。在“i厦门”平台下设的“湖里金融”“厦门市民卡”两个微信公众号登录入口,分为“减费”“贴息”两个板块,企业只需点击黄色申请按钮,进入“i厦门”法人登录入口,填写企业相关信息,即可完成网上申报,审批通过后兑付补贴。

上线首日,首个申报贷款贴息的困难行业小微企业——厦门同永兴化工有限公司就迅速通过申请,在当天拿到5千多元贷款贴息。该企业负责人陈圣杰告诉记者,除了贴息之外,在区金融办的牵线下,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厦门分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分支行联动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发放了50万元贷款用于购买原材料。

据了解,申报系统的快速开发投用,将缩短企业申请贷款贴息办理时间,提高办理效率,帮助企业尽快拿到政府帮扶补贴,促使惠企政策尽快落地,助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已有60多家企业顺利通过降费贴息预申报系统申报贴息,贷款总金额3.28亿元,预计企业可减少利息负担330多万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