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湖里东部这个片区全速领跑 加速蜕变……

春光无限好 正是奋斗时

室外

工地现场 热火朝天

施工车进进出出

挖掘机轰鸣不断

建设者忙碌不停

室内

商谈办公室

热闹非凡

搬迁交房工作

正在进行中

4月13日

湖里区委书记龚建阳带队

走进湖里东部旧村整村改造先行区

高林-金林片区

片区名片

该片区是湖里区东部旧村整村改造七大片区之一,也是东部旧村整村改造先行区,涉及金山街道的高林社区(高林、新厝边、西村、路下)、金林社区(田中央、后门、黄厝)7个自然社,占地面积约30.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78万平方米。

一流团队创下一流业绩

三个率先

率先启动安置房建设

率先启动全片区签约

率先完成全片区签约

三个同步

签约、拆除、建设

同步加速进行

三个目标

3月31日前 已经完成全片区签约

6月30日前 完成全片区交房工作

9月30日前 完成全片区拆除工作

目之所及是火热的征迁现场

区委书记龚建阳带队来到东部旧村改造先行区,高林-金林片区一期(路下、西村)项目现场,目前两个旧村已完成100%交房,拆除工作进入尾声,即将完成全部拆除。

高林-金林片区一期范围内的金林湾花园安置房三期项目用地已在去年提前完成拆除并开工建设。F30、F31地块已被列入我市今年招拍挂用地出让计划,正在开展出让的前期工作,待手续完整后即可挂牌出让。

与此同时

片区最好的地块

正在加紧建设高品质安置房

铲车挥动着铁臂

机器轰鸣声不断

钢筋整齐有序地堆放

数百名工人紧张忙碌

其中,金林湾花园B区1-07地块安置房项目总建筑面积21.5万平方米,可提供安置房1516套,配建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商业配套和设备用房等公建配套设施。

金林湾花园安置房三期总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可提供安置房640套,配建环网站、社区商业、生鲜超市便利店、物业管理等。

高林-金林社区发展中心

也在同步推进中

这个总用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的项目,将打造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集合商业、办公、外口公寓等新业态,由此产生的收益分红,将由居民共享。这也是我市首宗以协议出让方式供地的社区集体发展用地项目,市、区两级将给予资金补助。

高标准规划

高标准设计

高标准建设

高林-金林片区

将成岛内东部耀眼新片区

放眼东部,片区的未来值得令人期待,紧邻五通金融商务区,这里是名副其实的黄金地段——往北望,五缘湾湿地公园风光秀丽、环境宜人;转向南是五通金融商务区,高端产业云集;而看向西侧,这里拥有弘爱医院、复旦中山厦门医院等综合医院,还有正在建设的高林学校,已建成的高林幼儿园……

成果来之不易

大家再接再厉

区委书记龚建阳

充分肯定指挥部创造的佳绩

更提出新的要求、新的期待

龚建阳书记指出,高林-金林片区征拆所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是一线工作人员用汗水和心血换来的,值得充分肯定。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社区干部以及群众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对于下一步片区征拆和建设工作,龚建阳书记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紧盯目标,保持态势。围绕既定的“369”目标,乘势而上,保持攻坚克难的态势,街道、社区、国企等单位要形成合力,切实提高征拆效率,让高林-金林片区征拆继续保持在全区七大片区的前头。要在征迁一线锻炼和检验干部,锻造出一支团结高效、敢打硬仗、作风扎实的干部队伍。

二要明确责任,量化任务。各项工作都要倒排计划,责任到人、任务到天。要强化调度和跟踪督办,按照序时进度抓好工作落实。要用“空间换空间”,通过空间的转换提升片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品质;要“一把尺子做到底”,坚决做到公平、公正;要重视“回头看”,不能让前面配合支持征拆的人反而吃亏。

三要切实落实为民情怀。要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心上,要高标准进行片区规划、设计和建设,又快又好地完成安置房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让百姓尽快回到新的家园。

四要坚持依法依规、和谐拆迁。拆迁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公平公正、依法依规,关心照顾困难群众,切实维护片区和谐稳定。

先试先行奋力拼搏

向着美好生活出发

来源:东进序曲(湖里区征收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