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这位民警为啥把自己做成表情包?答案有点暖

有一种力量叫“勇往直前”,他让犯罪分子畏惧,让社会正气得到弘扬;有一种坚持,叫 “永不放弃”,他带伤摸排11层楼,守护城市的平安;还有一种承诺,叫“志愿服务”,数万名市民争当平安使者,守护家园……

平安是老百姓朴素的期盼

在2020年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之后

这个愿望更显珍

今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决战脱贫攻坚之年

做好政法工作至关重要

平安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湖里创建工作,湖里区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形成了“平安湖里人人共建、湖里平安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这背后,是湖里政法、综治、街道社区等责任单位不懈努力,以及群众的积极参与。

01

群众安全感率

今年1-5 月,湖里区 110 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7.7%,群众安全感率在全省排名前列。

02

扫黑除恶成效

湖里区共查办涉黑、涉恶犯罪团 伙 、集 团 11 个刑 拘139;收回被非法占用土地14.5万平方米;关闭88 所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无证园;查处各类违法医疗案件47件

03

执法满意率

2019 国家统计局福建省调查队调查结果显示,湖里区公安、法院、检察院、司法所等政法队伍执法工作满意率在全省排名比 2018 年提升44个名次。

接下来

让我们共同走进湖里

感受平安创建中的每一束微光

反诈骗高手

防骗宣传屡出高招 把自己做成表情包

这位反诈骗高手

就是湖里公安局湖里派出所

最年轻的社区民警陈国彬

他曾经带伤摸排11层楼

成功拦截诈骗

湖里公安分局湖里派出所社区民警陈国彬

他毕业于农林大学,却半路出家转型为警察。多年来,他凭借自身努力和细心钻研,成为同行中的佼佼者。

2018 年 12 月,陈国彬接到警情。东渡路的一套住房内,市民柏某正在长时间接听疑似诈骗团伙的电话,有被骗的可能。当下,陈国彬立即联系柏某,但对方电话一直处于占线中。于是,他一边不断给柏某发送防骗提醒短信,一边迅速到现场开展搜寻工作。

为尽快找到柏某,陈国彬在脚踝骨折未痊愈的情况下,对 11 层楼开展逐户摸排。前后拨打了 40 余通电话后,他终于打通了柏某的电话,成功拦截诈骗。

脑子灵活点子多

还是反诈骗宣传创新高手!

陈 国 彬 组 建 了 一 支“ 亮 眼 防 骗 守 护队”——巡逻队员身穿带有反骗顺口溜的LED 反光背心,佩戴警用肩闪灯,在黑夜中亮灯巡逻,成了流动反骗宣传风景线。

图片来源:厦门湖里警方

此外,他还在社区开展反骗流动“小剧场”活动。在播放电影时,他和其他社区民警会适时对电影中涉及骗术等违法犯罪的剧情进行分析,精准“插播”反骗宣传,进行“植入式”教育,将反诈骗宣传、出租房屋管理、电动车充电等安全教育及有奖竞答融入其中。

图片来源:厦门湖里警方

他的种种创新都很接地气

将传统的反诈骗宣传

从“你讲我听”变成了共同参与

让一成不变的宣传有了突破

湖里派出所社区民警陈国彬

我们要想尽各种方法‘打预防针’,让市民对诈骗产生‘免疫力’。只要少一个人被骗,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平安使者预告

微光成炬、护航湖里

感谢平安创建中的每一束微光

致敬湖里的每一位平安使者

接下来

湖里头条还将持续推出平安使者报道

带大家走进湖里平安创建背后的故事

火眼探长

殿前派出所

办案队民警

甘江龙

金句庭长

湖里法院

刑事审判庭庭长

刘洲

破案专家

湖里公安分局

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林桂钟

抢险及时雨

高殿义务消防队

平安守护者

金安社区平安护园队

平安湖里你我共建

致敬每一束微光

是你们平安使者,让湖里更加美好

谢谢你们!

来源:厦门日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