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湖里翔鹭家庭女性争当“爱心厦门”践行者

由心出发,向善而行!存好心,做好事,修好身,治好家,做四好女性,争当‘爱心厦门’践行者!对翔鹭社区家庭女性们而言,这不是一句空喊的口号,而是她们一直以来实际行动的真实写照。

爱心敬老私房菜 /传承记忆传递爱

5月8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翔鹭社区居委会联合开心社工服务中心举办了“妈妈的味道”爱心敬老活动,邀请了10位家庭女性志愿者各自在家中制作一道与妈妈有关的菜肴,并讲一讲菜肴和妈妈的故事。每一道精心烹制的菜肴里,都饱含着牵挂和不舍,10名志愿者,用10份菜肴,诵出“十全十美”的美好感情,在最平常的人间烟火中,带领我们品味最隽永的温情和感动。之后社区领导、社工及志愿者们一起走访慰问了社区5位高龄母亲,将这些带着满满爱意的佳肴献给她们,并为她们送上鲜花和蛋糕。通过慰问活动我们希望能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区和邻居的关心和尊敬,增强她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唤起更多年轻人对于家中老人的尊重和关爱,更加关心和关注老年人的需求,让老人们晚年更加幸福。

520,爱心助残 /用音乐和手作传递温暖

五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为了贯彻落实好爱心厦门五大行动,在社区加强关爱残疾人工作的社会宣传,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普及“平等、参与、共享”的残疾人观,创造友爱、尊重的睦邻氛围,翔鹭社区家庭女性志愿者们在社区和社工的帮助下,组织开展了“520“我们同唱一首爱的歌”尤克里里DIY亲子活动。邀请8组社区家庭女性携孩子一起进行尤克里里DIY,共同学唱一首爱的歌。通过让正常家庭和残疾儿童家庭在制作手工的过程中加强交流和融合,让残疾儿童感受到平等的关怀和爱护,同时为这些特殊家庭的女性创造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让她们不再感受到孤单,得到支持和帮助。

幸福翔妈送清凉 /爱心厦门我参与

6月16日下午,翔鹭社区居委会联合开心社工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家庭女性举办了“幸福翔妈送清凉,爱心厦门我参与”端午节慰问特殊岗位人员活动。现场不仅为环卫工人、垃圾分类督导员等一线岗位工人们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汇演,还有社区家庭女性及爱心商家为辖区内50位环卫工人及垃圾分类督导员们精心准备的爱心礼包,爱心礼包内有社区家庭女性志愿者亲手制作的50份手工皂、360个粽子,还有菊花茶、毛巾以及防蚊水、痱子粉、营养保健品等礼物,感谢这些一线工人在炎热的天气依然坚守岗位,奋战在社区的一线,为美好家园洒下辛勤的汗水。全场来宾一起为这些代表们送上“爱的鼓励”,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温情。

除此之外,为了更好的改善这些一线工人的工作条件,社区在长虹路上设置了长虹路爱心驿站,驿站内设饮水机、凉茶、医药箱、沙发、空调等设施,能够为这些一线工作者提供临时休憩、饮用水、凉茶、手机充电、测量血压、为环卫工人义务剪发等爱心服务。驿站的日常维护工作也由翔鹭社区家庭女性志愿者组织手绘翔妈志愿者服务队自愿承担。

社区希望通过组织这次慰问活动,为爱心厦门建设贡献出我们的一点力量,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感召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关注、关心、尊重环卫工人、垃圾分类督导员、交警协警、城关队员、市政养护维修工、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爱护公共卫生从自身做起,不乱扔烟头、做好垃圾分类,减轻环卫工人、督导员的工作压力,通过传递关怀,让文明城市更有“温度”。

献出一份爱,温暖一座城。从小做起,从我做起!翔鹭社区的家庭女性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践行着“爱心厦门”的城市精神,爱心厦门,我们在行动!爱心厦门,我们将继续行动!

来源:翔鹭社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