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最新资讯

湖里有十个!厦门46个市场将改造提升!

水灵灵的新鲜蔬果

活跳跳的生猛海鲜……

逛菜市场

是多少小伙伴难忘的童年回忆

最近几年你有木有发现

身边越来越多菜市场

颜值大变样啦

逛农贸市场逛出了超市feel

金尚农贸市场改造前后对比图

湖里农贸市场改造前后对比图

图片来源食安厦门

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是我市重要的民生补短板项目。2017年,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方案启动,2017年至2020年,我市首批已经有55个农贸市场启动或完成改造,以更新的姿态融入城市及信息化发展,为消费者带来更舒心、更便利的消费环境。

提升改造后焕新颜的杏西农贸市场(资料图)

又有46个市场将改造提升

近日

《厦门市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三年实施方案》

发布

我市计划在三年时间内

将46个农贸市场纳入提升改造范围

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戳图查看方案详情↓↓

刚刚出台的《方案》显示,我市将用两至三年时间,按照“整体筹划、分类实施、一场一案”的改造提升建设思路,分类采取“就地改造、选址重建、关停取缔、纳入征拆”的方案统筹推进46家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将我市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成为“食品安全卫生、环境清洁有序、市场管理精细、商户经营文明”的百姓放心市场。

来看46个菜市场详细名单

思明区18个

四里市场

湖里区10个

集美区8个

白泉市场(图片来源于天下集美)

海沧区5个

同安区2个

翔安区3个

马巷中心市场(图片来源于食安厦门)

《方案》指出,我市将优先考虑“农改超”方式进行本次提升改造,未能按照“农改超”方式进行改造提升的,将依照相关标准和改造要求,采取就地改造、选址重建、关停取缔、纳入征拆等方式进行改造提升与管理。

松柏农贸市场改造前

松柏农贸市场改造后(以上图片来源于中国医药报)

今年,我市将组织推进17个市场改造提升,其中,就地改造8个、选址重建2个、关停取缔3个、纳入征拆4个。

明年,全市又有13个市场将启动改造提升,其中,就地改造8个、选址重建1个、关停取缔2个、纳入征拆2个。

2023年,剩余的16个市场全部按下改造提升“启动键”,其中就地改造8个、选址重建1个、关停取缔2个、纳入征拆5个。

老市场也将焕然一新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改造也涉及不少历史悠久、自发形成的老市场,如第八市场、第七市场等,这些老市场也将在新一轮提升中焕然一新。

第七市场将保留店面部分,取缔占道部分。

第七市场

营平市场和开禾市场(八市)将在2023年进行改造提升,方案建议按照“一场一策”,进行就地改造提升或选址重建。而针对第八市场的特殊情况,我市也计划加大资金投入,进行专题研究,确保改造提升计划顺利进行。

第八市场

农贸市场改造

可以多有创意?

一起来看看外地这些“网红”案例

杭州的红石板农贸市场,在十几位设计大咖的精心打造下,从原先“低小散、脏乱差”的糟糕形象,摇身一变成了一处网红打卡胜地。

深圳第一家日系小清新菜市场是开了20多年的华侨城综合市场。华侨城综合市场全面改造升级后,环境焕然一新,瞬间走红。

今朝星市集农贸市场是长沙农贸市场升级的样本之一,也是芙蓉区首家智慧农贸市场。不仅在市场建设的硬件上升了级,更是让市民买菜有了“智慧化”的升级。

你最期待改造哪个菜市场?

你希望改造后的菜市场有哪些新亮点?

快来写留言讨论吧

来源:综合厦门日报、今日拱墅

深圳之窗、南山小分队、芙蓉发布

湖里权威新闻

编辑:吴丽丽

校对:白涵

审核:郭筱淳、陈瑜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